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岁月成诗》(28)

(27)


(五十五)


Q55:荣耀里最早的ID是什么,又为什么会起那样的一个ID呢?

王杰希:最早的ID,这个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我当初在选定主练魔道学者之前全职业都用了一遍,起ID的时候很认真的在里面从一过到了二十四,魔道学者是第十个,正好当时我对微草也是很向往的,所以就效仿战队里的起名习惯找了一个,也就是‘十大功劳’,后来被他评价为“跟王不留行非常般配。”还以此为论据来论证我对“王不留行”早有不轨之心。

方士谦:是“防风”,“防风”和“冬虫夏草”都是我自己创的号,然后“防风”要比“冬虫夏草”稍微早那么一点点,可能也就几分钟。但两个名字在创号之前就起好了,当初起ID的时候是这样的,我左右起不出名字,又正好看见手边摊着本医书,又想起那些个什么第几页第多少行的起名方式,拎过来一看第一眼就看见了这个药材名,感觉还挺顺口的就用了,冬虫夏草同理。后来游戏里遇到林队他们,他们倒是故意用药材名当ID的,再加上看见我是个奶就主动过来勾搭了,据说是因为看见我有种天然的亲切感。


这场短途旅行之后两人又各回了趟家,再次见面已经是常规赛开始前的最后两周,战队重新齐聚,夏休里被王杰希跟方士谦俩人联手坑蒙拐骗进来的小治疗也说服了爸妈,甚至还拐带了一个跟他同龄的小剑客一起跑了来,王杰希亲自验货,最终表示,手速不错,好好练练日后必成大器,方士谦光听着就觉得额角一跳,偷偷拽了人问你是不是准备养一个起来以后恶心黄少天。

“我看着像这样的人嘛,”王杰希捻着下巴道,“而且他恶心到黄少天应该不可能,至多也就只是坑他一把,这种事儿,怎么能说是恶心人呢?”

完全无视了方士谦“这里面难道有区别吗?!”的吐槽声。

附带一提,这个勉强也算是被坑进来的小剑客姓刘,名小别。

第五赛季初开,也不知道是不是新赛季新气象的缘故,微草的头几场比赛顺的出奇,不论主客场都是大比分拉开差距,王杰希却似乎不太开心,而这点不开心最终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他的走神表现了出来,当记者问到您对本赛季微草的目标是如何规划的时候,更是诡异的沉默了一两秒钟。

方士谦在旁边咳了声又敲敲桌子,总算是把王杰希从那点儿没掩饰好的情绪里唤醒,开口前他不着痕迹的给了方士谦一个宽慰的眼神,一开口说话又恢复成观众眼中那个无可挑剔的微草王杰希。

发布室内所有人都听得清他的声音,平和镇定,就好像那点恍惚从未发生过一样。方士谦坐在他的身侧,手不由自主的握紧,他想在座所有人里不会再有哪一个如他这样听的难过而又欣喜,或许连到王杰希都不会这么感觉,有些情绪无论如何都无法感同身受,一如有些经历如论如何都无法取而代之,他知道王杰希先前的惶神是因为担忧头几场比赛大家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就算遇上的队伍里并非全是弱队也不能真正看出实效,而他本人所做出的巨大调整,在这赛季也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机。

但是没关系,方士谦在自己的座位上想着,此时此刻他看着台下的记者,看着那些眼里或兴奋或是期许的脸孔,耳朵里听着王杰希笃定的话语,有些缓慢,却极富节奏感。

“微草的目标,以及联盟里所有战队的最终目标,我相信至始至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而这一赛季,于我而言算是特殊的,因为我将彻底告别‘新人队长’这个位置;但同时它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赛季,因为每一个赛季我们都会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战所有的对手,所以我想,微草战队这一赛季的目标,应该也不用我再多加说明。”

多好,方士谦听着,心里忍不住就想为王杰希鼓掌,只是在发布会现场他做不了这些,因而只好在心里重重地夸他,面上却是愈发严肃了起来。

后来他想,王杰希在联盟里的那些年,自己或许是除他以外待他最为苛刻的人没有之一,从比赛到生活,再到每一个细枝末节的角落,那样漫长的时光里他关心他也看重他,同样,也全心全意地信任他。王杰希后来说我当初受了你诸多照顾,他却觉得自己并没有真的在照顾他,如果非要说的话,魔术师与治疗之神,属于他们微草的两个核心,一直都是相辅相成。

发布会结束之后散场,队里的人打了车一起回俱乐部,时间不早,坐在前座的李亦辉睡眼惺忪的打了个哈切跟他俩打了个招呼就先眯了起来,王杰希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街景,不知怎么的非常笃定方士谦绝对有话要对他说。

“喂。”

果不其然,没一会儿那人就开了金口,为了防止李亦辉还特地往他身边凑了些,车后座太小,他一动两个人就挨近了,胳膊靠着胳膊,腿别着腿,在暑意未消的车后座显得颇有些闷热。

“你真的有在怕?”方士谦这样问,语调里不失怀疑,王杰希干脆扭过头瞧着他,直瞧到他自己忍不住转回头去,连到声调都有点儿变得不自然才停止。

“干,干嘛?”方士谦被他看的心里发毛,一句话问得忐忑的不行,结果下一秒听人回答才理解对方思路,当下那叫一个大跌眼镜。

“也没什么,”王杰希抱着胳膊道,“我就是想,原来你也会尴尬。”

标准款的以牙还牙。

方士谦恨恨地磨了磨牙,到底还是拿人没办法,他又不可能真凑过去咬自己队长,因而只能换了个委婉的方式再问一遍,“回答问题。”

“想知道?”王杰希悠悠然扫他一眼,“叫爸爸。”

明显是跟叶秋学来的坏习惯。


(五十六)

Q56:最初接触荣耀是什么契机,当时有想过会以此为职业吗?

王杰希:因为我妹妹的安利,我没记错的话她当时好像是腆着脸跟我说“网游荣耀了解一下”,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为了让我代她打竞技场帮她上分,然后我玩了一段时间觉得挺有趣的,慢慢就入坑了。想加入职业战队是后来接触到官方赛事的直播,再加上同时我感觉我的水平在网游里似乎还算突出,于是就萌生了这个想法,自己分析过职业前景之后定下了目标,后来就是有意识的在吸引微草方面的目光了。

方士谦:我以前打游戏都是跟我妈一起打的,我爸对这些反倒是没什么兴趣,经常说我们娘儿俩是一丘之貉。在我印象里我妈基本上市面上流行的游戏,尤其大型网游,她都会玩,差不多等我到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她不管玩什么就都会叫着我一起了,而且是她玩输出我玩奶,我拗不过她,这么多年就这么下来了,荣耀也不例外。最开始的时候是没有想过的,就只是当普通游戏玩儿,但后来遇到了林队他们又有心组战队,渐渐的就以成为职业选手为目标了。


王杰希这招出的阴损,换了别人可能还真的只能乖乖认栽,然而方士谦同他一道混了太久,闻言只当没听见,手却要伸去挠人痒痒,嘴上还配着,“你说不说?”这样的台词,简直就是要跟林敬言抢饭碗儿。

“停,停你等下,李亦辉睡了……”王杰希秉承君子动口不动手这么多年,自然没见过这种仗势欺人的调调,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在所难免,情急之下甚至扯出了李亦辉挡枪。

可惜前排的人并非装睡,要不然这会儿心里肯定吐槽的狠,然而他睡着了,那就自然不关他的事了。

方士谦收了手,却还是虎视眈眈地盯着王杰希,手也没撤回去,摆明了就是要他正经给个交代,王杰希叹口气正了色,道,“你明明知道答案的。”

“不如你亲口说出来。”

“那当然是……没有在怕的。”这句话被王杰希人为的加了一个大转折,可惜方士谦不为所动,面不改色心不跳,淡定的王杰希都有点儿失望,只是他面上没露出来,反而颇为严正的又补了一句,“满意了?”

“满意了。”方士谦这会儿实诚的可以,人也规矩的坐了回去,态度端正的就好像刚才动手动脚的不是他自己,“果然嘛,这个样子才像你。”

“什么样子?”

“骄傲得不知天高地厚,”方士谦笑了笑,今天发布会上王杰希的神情教他想起当初第三赛季他挑战叶秋的时候,也是这幅样子,全心全意的傲气从心脏里往外渗,最后自眼角眉梢流落出来,亮的怕人,像是真的有星光,被他藏进了眼睛里。

“是该夺取回报的时候了,有你在,不带怕的。”他说这话的时候仍然挑着嘴角,车内的冷气开得太足,倒像要夺取夏日最后的余温,可是他们坐在一起,就觉得这里还是温暖的。

“嗯,”王杰希应声,“有你在,不带怕的。”

他们相视而笑。

那一天晚上,B市的上空无星无月,可是王杰希总觉得自己在梦里看见了月亮,看见了星辰,甚至看见流星划破低垂的夜幕,拖长的尾羽使得半片天空都亮如白昼。

第二天是周日,王杰希原本想着换一台本子,起了个大早,然而还未踏上前往中关村的道路就被堵了个正着,方士谦一脸焦急的跑来他门前,拽着他就往楼下跑,边跑还边跟他解释事情经过,前几个月里有只猫怀孕了,今早起来眼看着就是要生,但是不知道什么情况生不下来,恐怕是要出事儿。

王杰希被他扯着,身体的主导权不在自己手里,一路下来也只能听个大概,好不容易摸着情况之后下意识的就问,“那现在是去宠物医院了?”

“自然,”方士谦火急火燎的应声,顺手塞了个垫好的篮子给他,里面还放了棉手套,“我去开车,你去抱猫。”

任务分配的极为自然。

救猫要紧,王杰希自然也没有耽搁,拿了篮子就往后院跑,跑着跑着却又忍不住想职业选手身体素质堪忧恐怕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等真的跑到了目的地,就已经暗戳戳的定下了要滥用队长职权强行逼迫全队同他一起晨练的政策,就等一会儿回来施行。

微草此时不比当初,后院里虽然还是杂草丛生却因为各种流浪猫的到来添了几分生气,从橘猫三花奶牛无所不包,方士谦一开始还有兴致一只只起名,后来来的实在太多,不光多还下崽,渐渐的也就不再起了,王杰希对此表示谢天谢地。

众所周知,微草的猫过的比人快活,一堆现役和未来的职业选手要么有钱要么有闲,又有钱又有闲的时候自然都乐得拎了猫粮和罐头跑来后院喂猫,再加上微草的这一群都比较亲人,基本上随时随地都能上演一出人猫相逗,其乐融融的景象。

只除了王杰希。

这倒不是王杰希忙或者其他什么,关键是全微草的猫除了王小眼儿没一个肯理他,而最诡异的是王小眼儿偏偏又只理王杰希,对其他人都骄傲的要命爱搭不理,被方士谦一早就贴了个臭脾气的标签,最过分的还是当着王杰希的面说这猫随你。

王杰希听了无语,只觉得这话是暗指他生了个猫,脑子里当即就冒出来一句无辜造谣,举报了,后又被自己绝倒。

关于王杰希不招猫待见的事情方士谦解释为他身上有着浓烈的魔王气息,而猫这种生物天生敏感,自然避之唯恐不及,恰好抱着王小眼儿路过的王杰希闻言,举着怀里的猫有意无意的往方士谦眼前凑,方才正大放厥词的人扫了他一眼乐了,先是指着王杰希来了句“魔道”,又指着王小眼儿来了句“魔猫”,而后自己乐得前仰后合,活像个在嘴皮子功夫上赢了叶秋的张佳乐。

于是王杰希反身放下猫,又站起来,握着方士谦的手调转他的指头,一本正经的学着他方才的腔调道,“幼稚。”

招来一声呵骂。


TBC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