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依然原作背景

               2.标题是歌名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

 

1.长日尽处

王杰希的童年正赶上九十年代的末班车,在那个经济发展的速度尚不曾那么快,而天空也还称得上蓝的时代里,他有大半的时间总是独自一人。

父母正值创业初期工作忙碌是个十分充分的理由,而王杰希从小就展现出来的冷静与自制则使得这理由更为充分,再加上他的父母本就是在生活上颇为不拘小节的人,于是这就使得王杰希成功的收获了在当时的同龄人看来极为重要的一项特权——自由。

只除了他本人对此十分之不以为意,毕竟于他而言,这一所谓的自由除了没人接送以外也就是不用控制看电视的时间,再多的,也就没有什么了。

那时候他家还住老式小区里的单元楼房,窗外种着繁茂的常绿植株,到了夜晚风声刮着玻璃,树影里所有的星光都参差不齐,他一个人捧着自己热好的牛奶看最晚一档的动画片,看电视机里一片缺了口的树叶不停歇的飞过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世界,完了就收拾好所有一切默默上床,瞧着那些落到其他孩子眼里多少都有几分恐怖的景象落入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

而后来他想,那些梦境,或许就是魔术师的起源。

2.山巅

第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同方士谦的关系尚还紧张,赛场之外除了训练并不会有太多的要求,然而偏偏王杰希接手了核心地位之后连带着也一并接手了指挥权,于是这样尴尬的关系或多或少还是让他们的团队赛带上了那么点儿周转不灵。

其实出现这个情况王杰希心里也清楚,这不是谁的错,更没有谁出于私怨不听他的指挥,方士谦还不会幼稚到这个层面,而只是磨合尚未完全,大家都还需要彼此适应的时间。

他唯独没料到的,只是会是方士谦先来找的自己。

那场谈话发生的时候他刚整理完资料准备回自己的宿舍,而后一抬头就看见方士谦正梗在门口,那时候他们的身高差还没有缩到后来那样细微,站立的时候他想看清方士谦的脸就不得不抬头,而偏偏那时候方士谦看他总带三分不屑,于是一仰一抬之间他的视线落点就跑去了对方的鼻孔。

那一个瞬间里他甚至走了个神,默默想着,倒是没有看见鼻毛。

这举动不大厚道,不过方士谦也没分心在意,他总认为自己都屈尊降贵来这堵人了,那么会发生的总也该是一场高水准的谈话,自然想不到王杰希的重点跑偏去了他有没有鼻毛。

有关于这一场谈话的具体内容后来早被他们忘了个干净,尤其是在很多年后他们默契到只需一个微操就能理解彼此指令的时候更是觉得这段关于指挥的对话实在是场白痴至极的讨论,而所得出的每一个结论也都像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玩意儿一样庸俗无聊。

而王杰希兜兜转转半天,甚至都忘了自己同方士谦对视上的第一个瞬间在想些什么,却记得那一天正值秋老虎的威势,方士谦在穿了一件纯棉的短袖T恤,队服系在腰间,是一副高中男生最常见的打扮,他们对话的时候靠的很近,教他能闻见对方身上,一种介于啤酒泡沫与白开水之间的味道。

3.红蝴蝶

在没有任何人之都的情况下王杰希其实玩过一次蹦极,不过也就那么一次,因为他总觉得脱离土地对心脏不好,而极限运动对死宅不好,更何况他这一次虽然说不上心血来潮却也绝非蓄谋已久,作为一个每每飞机起飞的时候都会感觉有点儿心悸的人,他觉得这样一次的体验就已经足够。

那时候正介于第三与第四赛季中间,他正式算过完自己作为新秀的第一年头,而这一个年头里发生的事情或大或小,战队的成绩或差或好,他总觉得自己模模糊糊的自虚空当中握住了致胜的钥匙,却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和清晰的前进方向。

他感到迷茫。

大约是为了抛弃这样不知所谓的感受他才会选择来一场蹦极,而与之相联的还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很奇迹的是站在二百三十多米的跳板之上他的大脑里并没有太多的恐惧,他瞧了一会儿天空,又转而去看渺小的楼台与人,身后传来的倒数声就像是在催促下一场比赛的开打,于是他闭上眼,跳下去,像是经历一场全新的冒险,像是借了王不留行的扫把,像是在飞。

他总会能飞的。

而等到他重新拿回手机的时候正赶上方士谦的电话,看上去匆忙的要死,于是他收拾好心情接起来正准备听人细说,却不料那人只是理所当然的喊他快上游戏。

“我不在家。”

“那就找个网吧!”

“我现在不大方便……”

“可是出Boss了啊!这可是这夏天里你第一次不在!”

电话那头方士谦的声音其实听不出太多的焦急,于是王杰希多少也能判断出情势并不危及,不然这人哪还有时间给自己打电话,于是他就很自然的道,“那你自己抢啊,我不在不行?”

“对啊,你不在不行。”

这就是预料之外的答案了。

有那么一个瞬间王杰希想起自己第一次做飞机的情境,那时候他有事要回南方老家,然而父母却都被工作牵制走不开身,于是他挂着个托管儿童的牌子从机场到机场,一路上也并不太张惶。

但是,当飞机落地,走出闸机,知道有人在等你,看见有人在接你的那一刻,总还是让人觉得安心。

所以王杰希没有在推拒,而只是又把手机握紧了些,说,“嗯。”

4.浮光掠影

从机场回去微草的车上并没有什么人说话,四强战罢,微草又一次折戟于此,尽管这成绩其实算不上太差。

长型的商务车里大多数人都正闭着眼睛养神,而王杰希坐在最后一排,觉倒是没有睡的,手上也还摊着他的战术笔记本,然而耳朵里却戴着耳机,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在看。

方士谦摸过来的时候,就是看见他这么一副说不上懒散却也绝不正经的动作,看的人气不打一出来。

如果是早两年的自己可能就直接骂上去了吧,他想着,多少觉得自己成熟了些,值得表扬。他压低了声音同王杰希说话,隐隐约约的觉得自己这姿态活像做贼,但又晓得没办法,尽管别人不知是不是真的在睡,他却也不能存心吵醒他们的。

“在听什么歌?”他指指王杰希的耳机问道,iphoneX全新配备,无线款,头发一长就能遮挡班主任以及上司的视线,学生党与上班族都值得拥有。

而且看上去,隔音效果应该也不差。

王杰希听了他一句话,却明显没有接收到内在信号,这会儿顶着个问号扭过头来看他,顺便也摘了右耳的耳机,声音也是小小的,“啥?”

“我是说,你在听什么。”其实方士谦这话问的并不真心,他只是无端的非常想要找个话题,好像在这压抑的环境里如果不说话就会被生生憋死一样,而王杰希只是凑巧在他身旁。

就当只是凑巧吧,他想着。

“情歌。”王杰希看上去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要问这个,一时间甚至似乎愣了一下,然而他答得还是很快,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你怎么会听情歌的,这不是你风格啊。”

“我妹在空间里推的,”王杰希解释着,干脆也不再把那取出来的耳机塞回去,而是递给了方士谦,“这首倒还不错。”

这一回换了方士谦发愣,然而王杰希的动作做的太顺手了,于是他也只好顺水推舟的接过来,还没再说两句,就看见人又老僧入定般靠回椅背了。

无从抵抗,不及拒绝,于是他也只好把这耳机塞好,而后也闭上眼,姑且就听着这耳机里传来的歌。

而如果那时他们朝向窗外看,会瞧见街边的女孩儿举着泡泡圈玩儿,一个又一个的肥皂泡被阳光照得流光溢彩,猫在假寐,蝉在细语,所有的一切都是安静的,虽不完满,却有未来。

5.片羽

总决赛。

方士谦捏了捏鼻尖,再一次同自己确认这就是现实,事实上如果他承认,那么他会知道这时候自己其实还有点儿想哭。

就是不知道对手是霸图还是百花了。

他想着,从比赛舱里出来,准备跟队友们去准备室集合。

然后一下来,就看见了王杰希。

两个人都有点儿愣。

“你……”

“我……”

结果这一愣就又赶上了同时开口,一同哑然之后齐齐沉默,方士谦拱下手示意王杰希先说,自己则把那句你怎么来了的疑问憋回到肚子里去。

却不想王杰希就是来给他送答案的。

“我看你太久没出来,怕你出什么事儿,就过来看看,”他说着顿了一顿,“别人都先走了。”

“哦。”于是方士谦也就很自然的接茬儿,挥挥手让王杰希开路,“那就走呗,我没啥事儿,就是多坐会。”

“嗯,”王杰希应声,却在转头前指了指他的眼角,“一会儿还要开新闻发布会,把心情收拾好了先,你这么容易激动,总决赛要怎么说?”

方士谦听的莫名,手倒是顺势上脸一摸,而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眼角竟然还真的沁出来了那么点儿泪水,真个儿十分丢人。

只是王杰希明显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做什么文章,此时已经转了身向前走去,背影看上去十分稳当,方士谦瞧了一会儿快步跟上,心里却在感叹,王杰希,也已经变了很多了。

他还记得最早的那个赛季,他站起来还要矮他半个头,操作起角色来却比谁都不知天高地厚,然而这些年他们注视着彼此,清楚的知晓每一点蜕变背后所暗藏的阵痛,他想起当时王杰希耳机里放的那首情歌,想起他所触摸到的那些注定不能实现的冒险的梦,想起王杰希偶尔在会议室办公桌上睡着时眼下的阴影,他分不清那是黑眼圈还是其他,只知道王杰希绝不可能因为自制力薄弱这样的理由而缺乏睡眠。

他握了下手,指甲堪堪嵌进拳心。

“王杰希,”他喊他,“我有话跟你说。”

“嗯?”

对面停了一下,在通道里半侧过身来,昏黄的打光照到他脸上,颇有些虚焦的艺术意味。

“如果这次能拿到冠军,我……”他忽然卡了壳,不知道该怎样说下去,他原本是想要趁势说出’我们就在一起吧’来着的,可是卡了一个音之后字字皆错,他在一个瞬间开始患得患失,他迷一般的确认王杰希不会拒绝他,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这些事儿会不会又不好,在那短短的几毫秒之间他的大脑因为过了太多内容而差点当机,结果最后补上的半句就显得十分不伦不类,“我就请你吃饭……”

这话说完,他自己都想抽自己。

反倒是王杰希站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也不知到是失望还是其他,最终也只是模棱两可的应付了一下,只说,“再说吧。”

6.真心话

再然后,就要数到全明星。

这种一年一度的所谓盛会其实并不招太多职业选手的待见,然而商业效益实在是高,于是大家也都只能委曲求全的去,到了最后,反而是给全明星起了个别名叫线下面基大会,而现在,方士谦就正处在这么一场面基盛会当中。

联盟里不论几期都不缺开朗活泼平易近人的,一如没一期都不缺内向腼腆不爱说话的,于是在第一天的安排结束大家各种花式约约约当中必然也有那么些借口明天有安排和要早起的提早溜号回去,于是最后方士谦被同期的几个拽着去唱歌划拳,而王杰希则跑回酒店睡觉,他这倒还真不是借口,他第二天确实被联盟安排了上场,不过依方士谦对他的了解,更大的原因肯定就只是懒而已。

不过王杰希不在,或许也是好事儿。

KTV包间里玩到儿后来,大家的兴致也都不再在唱歌之上,只是骰子什么的也同样没人会玩儿,于是自然也被推了个干净,一堆人打过uno当过狼人,互相刀过互相坑过之后,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真心话大冒险上边。

黄少天自告奋勇当了主持,全程完全无视众人的抗议与呐喊,最后事成定局还颇为失望的瞧了一圈,说老叶和王大眼儿都不在这儿还真是可惜。

“可惜个毛啊,”方士谦拍案,“别以为正主儿不在就能诋毁我们队长,那是只有我才能怼的人。”

“哎哟这个气势不错我好害怕,”黄少天顺势接茬,手上动作飞快,“说的好像我怕你个治疗一样,你等着,第一轮我就点你,好了好了来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而最终结果,自然是打扰到了正准备睡觉的王杰希。

“怎么了?”他接起电话,声线平稳,对面那边不如他想象的吵杂让他震惊了一下,而后对面没有立刻开口让他震惊了第二下,沙沙的电子音里这静夜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的呼吸声,像潮水涨落,此起彼伏。

“咳,王杰希。”那边儿终于有声音了。

“我想跟你说,”那边儿又卡壳了。

“你慢慢说,”然而王杰希很是不急,他甚至从床上坐起来调亮了台灯,十点四十五分,还不算太晚。

“我想跟你说……我……”

“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王杰希读着秒算方士谦卡壳的时间,最后得出来一个二十三秒的结论,倒是比他想象的要短。

“你知道?!”那边瞬间诧异了起来,像是听了什么了不得笑话一样,“你还是不是王杰希。”

“我当然是,”他挂着手机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在玩儿真心话大冒险,现在应该还是公放,黄少天的主意?”

“呃……”

于是那边的众人只听见那边传来王杰希不知为何听起来十分愉悦的声音,“帮我转告黄少天,他的想法我完全看穿了,以及,我睡了。”

然后就是嘟嘟嘟的忙音。

留下一干人等面面相觑。

7.最大冒险

他戳开信息栏,那里面只有一句很短很短的话,而他却反复看了数遍,终于慢慢的,笃定且认真的笑了起来。

那上面写着,‘他们都以为我在玩儿大冒险,其实我是选的真心话。’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2018.4.17

END

by娆.vip


后记:谨以此文献给在方王这个cp里我认识的第一个姑娘,祝她生日快乐,诸事顺遂,全文4500+,以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