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我的哥哥王不留行》

《我的哥哥王不留行》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大约是个后原作背景

               2.原创女性角色主视角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_(√ ζ ε:)_


在我研究生即将毕业的那个春天,我哥突然来消息让我陪他出去帮他挑衣服,很难得的连着发了三条消息,这在我看来是个极不寻常的信号,突兀的就像四月里的沙尘暴与暴风雪。

我问他你是出了什么事儿吗,他说没有,我说那你怎么突然想找我陪你挑衣服,这不科学啊。

他回了我一串省略号,紧跟着就是我明天去接你。

一如既往的不给我机会好好说话。

我的哥哥姓王名杰希,荣耀职业联赛第五、第七赛季冠军得主,微草战队队长,操纵神级角色’王不留行’,在联盟中有’魔术师’的称号。

以上,统统来自于百度百科。

而就我自己来说,他也不过是个勉强够得上’好哥哥’这个标准的普通人,甚至在我小的时候,他都算不上一个‘好哥哥’。

我们的父母打小工作繁忙,这就直接导致了我童年的大半时间都在体会着何为长兄如父,不到三十度不准吃冰棍,作业没写完不准打游戏,而这么一个大魔王偏偏就是跟我朝夕相处,全天候无死角超强监视,给我带来的痛苦岂是逢年过节的红包和礼物可以相抵的?

然而他从来毫无自觉,唯一能让我自豪一把的大概也就是他在荣耀里的竞技场胜率。

是的,在此我要像诸位揭开一个惊天秘密,魔术师王杰希先生,最开始也不过是他妹妹,也就是我,的一个代练而已。

好吧,说是代练也不准确,因为最开始只是我沉迷荣耀以至于连累了成绩,而他践行兄长的职责要没收我的账号卡,当时尚未满级的我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反抗封建专制,一哭二闹三上吊,终于争取来了一个他帮我练级的权利。

其实现在想来我当时为一个远还算不得真情实感的网游闹那么厉害真的是傻,但是阴差阳错的,那却也是他最开始接触荣耀,接触魔道学者的契机。

后来有一次我抱着杯子蹲他房间里看他打荣耀,那个时候他退学加入战队已成定局,而于我最直观的影响就是他将不在住在家里,从此以后不再有人无时无刻的管着我,然而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古怪的并不开心,我看着他电脑屏幕上的光影倒映去他的脸上,花花绿绿的交叠不断,心里却只有不间断的难过。

“如果当时没玩这个游戏你还会走吗?”这样古怪的难过最终驱使我问出话来,一出口连我自己都觉得傻的过分,然而这却让他的操作停了一秒,而后他放下鼠标扭过头来看我,说,“其实这个游戏我也早就想玩了,没收你账号卡不过是个顺便,省的我自己去买了。”

当时就把我气跑了。

其实被气跑以后我就明白过来他大概是想安慰我,只是他实在不擅长这个,于是做出来反倒像是挑衅,半点儿不能让人高兴。

因为他是真的要离开了。

而这,就是让我疑惑他来找我挑衣服这件事的初始原因:以他的忙碌和认真负责,出来找我陪逛街这事儿真的不异于天方夜谭。

更别说他还嫌弃我的品味了。

所以我上了他的车,张口第一句,就是你跟方士谦又准备搞什么事儿了?

相当的不客气。

而他拿他那双很容易被镜头放大的可怕但实际目睹起来却甚至有几分搞笑的大小眼盯着我看了良久,说,王沐希,你正经点儿行不行?

是的,本小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是叫做王沐希,尽管这名字因为同某款酸奶太过类似而给我带来过无数相关绰号,但我还是挺喜欢它的,而且我敢肯定,方士谦同志一定也和我持有相同观点。

他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我哥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是要带个朋友,然而我敏锐的直觉告诉我这事儿绝不简单,果不其然,前治疗之神来到我家的那天,大包小包提了一大堆东西,拜会我爸妈的时候说的直白点儿就是在拜会父母高堂。

于是我把我哥拽到角落里,问他这就是不是你的男朋友,而他素来少有表情的脸上居然浮现出来了那么点震惊,说你看出来了?

我说废话我是什么人啊,我还敢打赌咱爸妈也看出来了。

肯定的,而他居然在我面前颇为淡定的点了点头,我们全家就你不知道。

“说什么呢?”我正无语到准备暴起的时候我们谈话的重点居然已经朝着我们走来,极其自然的往我哥身旁一站,不得不说,这近距离的一打量,方士谦真的可以说是帅的惨绝人寰。

“来,”我哥看着方士谦,很是淡定的指了指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妹王沐希,刚刚让我被动出了下柜。”

于是紧跟着我就看见方士谦的表情在我面前扭曲了一下,很明显是在憋笑,不过我并不清楚引他发笑的到底是哪一个部分,是我的名字抑或我哥那个’被动出柜’的说法,又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因为他在跟我握手的时候,差一点儿就跟很多人一样把我喊成安慕希了。

而要我说的话,这一事件里最大的槽点绝不是我的名字,而是我哥居然满以为我会不知道他的感情状况,事实上就他那么点儿破事儿,就算他一年到头十一个月都不在家,也足够我看出来了。

最开始让我捕捉到端倪的是在我大学时的一个冬天,每每逢年过节的时候他总还是会回家来住,为我家增添人气的同时也顺带证明一波他还是个单身狗,不过在这方面我的父母素来心大,别说不催了,估计就是哪天听我们说打算一辈子独身丁克都不会震惊。然而作为妹妹我到底还是要稍微关注一下自家哥哥的感情生活,尽管我深知我们这种表面上的塑料情谊完全掩盖不住我寻求八卦的本质。

而他呢,二话不说给我摸出来一张他们战队的训练表,满满当当从早到晚,周一周五无一不在,而在我看完抬头之后老神在在的问我,“我还觉得我有时间谈恋爱?”

我摇摇头,拱拱手,怕了怕了,您才是真正的大神啊。

其实我也是脑子短路,愣是没想起来,这没时间去外面找,队伍内也是可以谈的嘛!

当然要是我真的这么跟他说了,他大概会就’人不能如此没有职业素养’教育我半个小时吧。

那天晚上我猫在床上看时下热门的电视剧,因为情节过于跌宕起伏而一口气看到了最新更新,中途还为了vip找手机给续了费,看完之后才发觉已经凌晨两点,这当然不是一个健康的睡眠时间,而真正让我震惊的,确是当我下床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我哥也还没睡。

开什么玩笑,那一瞬间我震惊的差点忘记自己的目的地,有鉴于我哥从小掌控我的学习生活,而自我管理也是相当严苛,更别说他之后还成为了职业选手,如果说凌晨一点他不睡还有那么些可能性,那么凌晨两点,这就真的是鬼故事了。

被震惊了的我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过去扒了我哥的门,大气都不敢出,我满意为他是在处理什么大事,却没想到他依然只是打荣耀,荣耀有这么好玩儿吗,我愕然,还是说网游公会里出了大事儿。

“没事,我还不困,等到你下线也没关系。”

就是在这时候,我听见了我哥的声音。

那明显不是在对我说话。

“你们那边不是冬令时吗,我记错了?”

“那就好。”

隔着门板,我哥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比往日清晰,然而身为他的妹妹我却可以清楚的辨析出的他的情绪,里面有种平淡的开心。

那么那个隔着海洋却让他感到如此开心的人,却又是谁呢?

我在门缝之外偷偷看了一眼我哥的背影,荣耀的各种技能投射在屏幕上的反光在映去他的身上,他的周身好像都裹了一层光影特效,身体微微前倾,是不是想离屏幕外的那个人更近一点呢?

于是那个晚上我没有睡好,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跟我哥跨海联游的神秘人,然而第二天起床我哥却还是那么一副淡定样子,黑眼圈都不见有,倒是还批判了一把我蔬菜吃的太少,而我瞧了瞧他的碗,里面明明也没多少蔬菜的嘛!

所以说为什么我哥成了电竞选手之后,性格反而越来越老父亲了啊!

相比起这种因为不可抗力而导致的未解之谜,我哥联麦那头的神秘角色的身份反倒显得不再那么难猜,起码我熬了一个晚上扒拉了网上一堆评论视频和杂七杂八的猜测之后,基本就锁定了那位的身份。

方士谦。

我不曾见过我的哥哥对其他人用以那样亲密的眼神,那样隐含期待的热忱,那样充满质朴的信任,座位相邻之时的强大默契,教我不能相信那只是普通的同队情谊,我不曾见过我的哥哥和其他人那样熟练而自然的丢梗接梗,更别说在对方因为失足差点儿从台阶旁跌落时下意识前去搀扶的那个举动里的眼神,那样的惊惶和失措,那样的不由自主。

如果这眼神都不能算是爱情,那还有什么能算是呢?

那一个晚上,我为这个发现辗转反侧不得入眠,一方面为这发现而感到由衷的甜蜜温暖,另一方面却又担忧不安,我不知道我哥在这方面到底作何感想,只知道他看上去那样强大又那样淡定平和,或许只会觉得我这样的担心只是多此一举吧。

他从来习惯于分担我们的忧愁,而不是教我们去分担他的忧愁。

但方士谦却可以替他分担。

在同我哥这个准结婚对象认识之后,我很意外的发现我俩居然迷之投缘,甚至远超我跟我哥,而这份投缘尤其体现在我俩对我哥的不忿和怨念之上,只是他的关注点要比我更为鸡毛蒜皮好些。

而这些事情我哥自然也都知道,只是他的反应左不过扫我一眼,然后放着我这等’通敌叛国’的恶劣行径不理不睬,反倒是会跟方士谦同志在言语上过上数招,而我不能从旁观看,实是十分遗憾。

不过更遗憾的,果然还是大部分的时间,治疗之神都还在国外读书吧。

关于这一点上我也旁敲侧击的问过我哥,倒也没打算着有关于’异地容易导致分手’这么明晃晃的意有所指可以瞒得过他,反正他要是真的不想答也大可不答,我又不会逼他。

然而他的反应到底还是让我慌乱了一把,事实上每次我哥直勾勾的看着我不扭头不眨眼的时候我都会有这种慌乱感,毕竟我哥不喜欢说教,他喜欢直接采取措施,比如没收我的手机/游戏账号卡/钱包etc,可是这一次,他看我许久,最后却只是叹了口气。

“王沐希,”他说,无视了我楚楚可怜的眼神攻势,“我真的不知道你哪来这么多闲心。”

“不是闲心,”我纠正着,“我这是关心。”

“一样的,”他轻描淡写的镇压了我的反抗,转而却又给了我一颗定心丸,“我跟他,都是做好了走一辈子的准备的。”

他这样说的时候,眼神看上去那样专注那样坚定,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而微扬了唇角,有一个瞬间,让我想要站在天坛边上高喊我哥最帅,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没有之一。

而时间回到现在,我坐在他的副驾驶座上,听着他跟我坦诚这次出行的所有原因,知道在这漫长的分离之后那个人终要回来这座城市,回来他的身边,而我现在要陪着他去挑选的衣服,将会属于他们的婚礼。

“我说哥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到我手里真的好吗?”我假装刷着手机问他,其实心里满是难以言喻的高兴,而他开着车并不看我,只是很随意的笑了笑,并不接话。

他也不需要接话。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的哥哥穿着他荣耀账号卡的衣服,看见我,表情虽没大变,巫师帽边上的流苏却晃荡了两下,我捂着嘴偷偷的笑,然后仰着脸问他,“你是我的哥哥王杰希吗?”

“我不是,”他说,手从长袍里探出来,沾染着晕蓝星光的扫把凭空浮现,而他就那样自然的骑跨上去,压了压帽檐,远远的飞走了。

“我是王不留行。”

于是我就那样看着他,看他朝着半是昏沉半是明亮的天空飞去,共明的日月之下他的风姿是那样的夺目,不输给任何流星,而那样浩渺的图景之中,分明还有另一个人的身影,他在空中张开属天使的翅膀,冲着我的哥哥张开双手,然后两个人一起,一往无前的向更高空而去。


《我的哥哥王不留行》

2018.4.15

END

by娆.vip


后记:设定里王家兄妹的年龄差是三岁,大概就是想通过家人的视角,描述一下王杰希吧,全文4000+,以上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