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壶中天慢》(三)

(一~二)



王杰希在城东头摆摊,住却住在城西,方士谦身体大好之后,竟也不辞辛劳的每日赶到城西去,他自是搁城西药铺里寻了个伙计的差事,没事便在柜台边上看王杰希忽悠路人,说辞从命犯桃花到天天孤煞星,信誓旦旦,不知其可。

方士谦趴柜台上扒拉算盘,顺口跟掌柜打探消息,“你在这儿看了他这么久,可有看出些问题来。”

“这,恕属下无能,”做掌柜打扮的人边翻账簿边道,头掩的很低,“他在这里摆摊算命算了小半个月,看上去还真就是个老老实实的本分人。”

“他要是真本分,就不可能’救’的了我,”方士谦摇了摇头,“当日我是算好了微草堂主要走那条路上过才搁那儿守株待兔的,山崩之中救人却能不湿衣角……江湖上有这种本事的人不超过十个。”

“但他看起来……不似会武功的样子。”

“若是他刻意掩藏,你看不出来正常,奇得是,我竟也看不出来。”方士谦又将一颗算珠播下,“不过他做着摆摊算命的营生,倒也可算作一个佐证,你去找他算过没有?”

“算了。”

“准吗?”

“不好说,”掌柜抹了一把额汗,“他讲的和一般江湖骗子别无二致,没见有特别之处。”

“果然。”方士谦沉思了一会,又看了一眼,“传闻里微草堂堂主通今古晓阴阳,要是我有这等能力,也是不会在常人面前用的,更何况是微草堂。”

“是啊,属下的人在岭南一代查了许久才查出来微草堂主在附近的消息,可是这附近到底谁是微草中人,竟然还是不知。”

“毕竟是微草,要是他们不想你知道,你便肯定不知道不是么,”说道这句的时候方士谦的眼眸里掠过一缕精光,“但我现在只是在想,他的星辰剑,去了哪里。”

不远处,王杰希仍然打着个测字看相的招牌,在太阳底下睡的舒舒服服,眼见的有人停下,才坐正了开始东拉西扯,谈天说地。

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

北齐建国不过三代,庙堂有权门,江湖多豪侠,塞外亦有隐忧。而江湖门派中,最为神秘的,非微草堂莫属。传闻里微草堂传代未满百年,但门人皆修习阴阳术数之学,堂主更是有通晓天地之能,只是这个门派在江湖中极为隐蔽,甚至没有总堂据点一说,个中门人,在外犹以普通人的身份自居。

而方士谦此行,正是来找这位神鬼莫测的堂主的。

他将记账用的笔在桌上转了个圈,笔尖正好对着门外王杰希的背影,“得想个办法啊,”他喃喃道,“他不信任我,我可是没法子确认他的身份的。”

“这,”掌柜在旁眼珠打了个转,俯身道,“属下以为能够逼他动用星辰剑,便足够了?”

“真要那样,我还怎么把人带回京师交差。”方士谦摇了摇头,“反正以你们的水平也不能真伤了他,不如去砸了他的摊子,也好让我出口恶气。”


TBC


评论(4)
热度(57)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