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岁月成诗》(11)

10


(二十一)


Q21:是否觉得对方是个温柔的人,平时又有哪些时候会产生’被温柔的对待着’这样的感觉?

——王杰希:算是温柔吧。不过他的温柔大部分时候都不是对着我的。打个比方,以前还在微草的时候,他就是对王小眼都比对我来的’温柔’。实际上大部分时候我都不会产生’他在温柔待我’这样的感觉,当然这不是说他不关心我。只是我们俩都比较习惯用更直白的方式来表达感情,所以就算是关心也是硬茬儿的,一点都不柔软。

——方士谦:温柔啊,他不光温柔还很心软。怎么说呢,虽然他看上去是班主任了点儿,但是骨子里总也不过是个年纪轻轻的男孩儿。但是他的温柔,属于比较难察觉的那种,润物细无声的。不过也正是这种温柔才最宝贵吧,不都说春雨贵如油嘛。其实只要和他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我无时无刻都会有题目说的那种感觉,毕竟我们相爱啊。


“这样说不清楚,”方士谦皱了下眉,“你直接跟我去看比较快。”

“我还没吃早饭。”

“哎唷你不就是害怕低血糖吗,讲白了你体质哪有那么差,”他说着抛过去一盒牛奶,“喝了赶紧跟我走,趁着他们都没起来——”

“好放着你搞事情?”

“喝你的牛奶,别瞎打岔。”方士谦毫不客气的伸手拍了王杰希的脑袋一下,开什么玩笑,王杰希现在比他矮那明显是个子还没蹿上来,不趁着这会儿多蹂躏两把,以后就再没机会了。

“……”王杰希是明显没想这么多,看着方士谦伸手过来也懒得躲,他之前啥也没吃倒是还好,结果这厢方士谦一盒牛奶把他食欲给勾了起来,可惜不包售后服务。

“前两天张佳乐还给我炫耀他们百花的草地上下了场雨之后就长蘑菇了来着,还有林敬言帮着附和,嘿,这回我们微草不用浇水就来了外来住客,回头羡慕死他们。”方士谦在边上摩拳擦掌蹦跶的开心,旁边王杰希脑子转的飞快来跟他的思路,一边要想战队里要是真长了蘑菇是不是可以拿来吃,一边想林敬言电视上看着斯斯文文一个人,为什么进了方士谦嘴里就显得不像好人,再要想这微草里到底是来了什么,需要和蘑菇放在一起做对比。

“那个,”他咽下一口牛奶,毫不留情的打断方士谦的自嗨,“我不喜欢吃木耳。”

方士谦:“???”

而等到真看见那只半大的白猫蜷在草丛里的时候,饶是王杰希自以为做好了万全准备,也不由得霎时无语。

“我该早点发现训练营的通道的,”他盯着那懒洋洋趴在地上的小家伙道,最后还是没忍住蹲了下来挠了挠猫头,“你说的编外就是它,那来找我做什么?”

“这不是确定吉祥物需要队长审批吗,而且带盐的东西也不能喂,更别说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乳糖不耐,连牛奶都不晓得能不能喝。”

“那你喂我牛奶的时候怎么不先思考一下我有没有可能乳糖不耐?”

“废话,我看见你喝过。”方士谦抱着胳膊看王杰希蹲在那儿撸猫,“你每天早晨喝的是豆浆还是豆汁我都能一眼看出来,更别说你有没有喝过牛奶了。”

“那还真是多谢前辈关心。”王杰希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方士谦这话说的半真半假,他回得自然也不大走心,反正背后的某人随时都有机会说话,眼前的猫却是少撸一秒是一秒。那白猫被他揉的舒服,干脆换了个姿势趴过来,肚皮儿朝上。

“啧,怎么这猫就这么喜欢你。”方士谦在一旁看的啧啧称奇,“我以为大部分都是很高冷的啊,怎么着啊,养不养你给个准话。”

“养着吧,”王杰希揉了把猫下巴,拍拍手站起来,“一会儿我训练前说一声,午休的时候给买点猫粮食盆什么的,交给你负责嘛?”

“难不成你不放心?”

“你像能让我放心的人吗,”王杰希仰头上下打量了方士谦几眼,摇头的动作做的特别刻意,“我感觉不到啊。”

“拿你那双眼睛瞧仔细了好不好,我这么个百里挑一的人。”方士谦懒得跟他计较这些,这会儿他的心思还扑在这从天而降的猫咪身上,拿着手机拍来拍去玩的好不开心。

“你说,反正都决定是我们微草吉祥物了,是不是该给它赐个名。”方士谦总算拍完了猫,仰头问正无所事事时四处看风景的王杰希,“我跟你说话呢,认真点行不行。”

“啊,哦,你起啊,这个没必要问我吧。”

“那怎么行,这玩意儿以后就是团宠,总得你这个队长赐名不是嘛。”他说着试探性地朝白猫伸了下手,见它没啥大反应就放心的开始揉来搓去,不知为何,王杰希看着,竟然觉得有点同情那猫咪。

“你定吧,我随意。”

“这怎么行呢王大眼儿,欸,王大眼儿……”这名号才叫出来,方士谦就眼看着旁边的猫忽然翻了个身喵了一嗓子,那模样看上去特别开心,这一下两个人都愣了,方士谦眯着眼看了会儿王杰希,又眯着眼看了会猫咪,最后试探性地又叫了声,“王大眼儿——”

果不其然,那猫干脆直接扒到了他手上。

“噗,”方士谦憋笑不住,最后只得说,“仔细看看,这猫跟你一样啊,也是个大小眼儿,真可爱。”

王杰希:“……”

“不过呢,”方士谦继续逗着猫,“这名号还是不给你了,毕竟你爹得叫这个名儿,你是他闺女自然不能跟他抢,就委屈一点,叫王小眼吧……”这话没说完他就自己笑了起来,看上去那叫一个欢实,差点儿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下去。

而莫名其妙天降闺女的王杰希看了看猫,又看了看方士谦,最后决定这俩今后恐怕都是自己收服不了的大祸害,只能也跟着蹲下去,叹口气喊道,“王小眼儿。”


(二十二)


Q22:有没有养宠物的计划,又是因为什么原因作出这种决定的呢?

——王杰希: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就我们俩同居的这段时间看来,我们属于那种一时半会儿连自己都照顾不过来的,如果再养点什么的话,估计下场只有惨不忍睹能形容。毕竟宠物也好植物也罢,怎么样都是另外一个生命,现在这样阳台上搞几盆花还算能应付,要是真的要多个宠物,我一时半会儿还没做好多担负一份责任的准备。但是,如果他有这个意向的话我不介意养,不管是什么样的责任,有人分担就绝不会变成问题。

——方士谦:不养不养,在微草那会儿养王小眼儿就够麻烦了,而且现在我还要养王大眼儿不是嘛。更别说当年养王小眼儿还是整个微草连战队到训练营再到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帮忙,现在就剩下连个人还是侍弄点花花草草的来得省心。现在好不容易闲下来了,我们俩还有好多事情要去做呢,真要养个宠物的话,大概是要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再说了吧。


王小眼儿在微草安家落户的事宜暂且按去不表,诺大一个微草怎么着也不可能真围着猫转,更何况职业选手的生活其实比多数人想的紧张枯燥多了,一日日按班就部的转下来,纵然再有毅力的人也难免觉得疲惫。

“所以说,怎么你好像半点不觉着累呢,工作狂人?”方士谦往王杰希桌上摔了袋酸奶,“芦荟的,蓝莓的卖光了,凑活着喝吧。”

“累不累总得等手头公事完成再说,”王杰希看也不看的撕开袋封,整套动作流畅自然一气呵成,一看就是熟练的很,“你要是有空,也帮我看看这些个广告协议。”

“我才不看,你惹来的合作你自己牵,看不下去也不关我事儿。”方士谦拉开椅子自顾自的坐下,“都这个天了还不供暖,也不知道上面是怎么想的。”

“你不帮我看还不是要陪我到我回去,与其这样不是两个人一起做事更快吗。”王杰希说着扫了一眼方士谦,这人说是不帮他,手里拿的却是才印出来的训练营成绩表,批的密密麻麻。

“也就这两天风大,回头没风了就会好很多,你要是冷,就少去外面遛弯儿。”

“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方士谦嗤了声儿,“不过你处理文件还真的是快,确定没漏看什么么。”

“怎么可能,这个你看一眼,是份长期合作的邀约,合作方挺靠谱的,但毕竟是长期合作,所以你这个副队长看看要是合适就签个字,回头就可以让经理去谈了。”王杰希说着,文件夹就朝着方士谦那边递了过去,整个姿态拽的一塌糊涂,要让不明白的人看了,肯定会以为他是在摆谱。

“难为你还知道考虑别人意见,我印象里可是一意孤行的很啊。”方士谦习惯性的先怼完一句,看到合作商的名字却一个没憋住瞪大了眼睛,“这啥,同仁堂,为什么是同仁堂?!他们来这儿掺和……是想出中药风味饮料嘛?!”

“呃……”突然感觉被问倒了的王杰希愣了一下,思索了一会儿答道,“他们会来掺和,大概因为我们公会叫中草堂?”

“跟你说多少次了,”方士谦低着头一个白眼过去,“少讲冷笑话。”

商业合作这种事儿,确实是在王杰希入队后才突然开始冒头的。这上边自然有魔术师叱咤联盟,积分一路领跑的原因,也有各大投资商终于瞄准了网游这块儿的利润,开始大举进驻联盟,整个行业——如果这能称作行业的话,都大有欣欣向荣之势,哪怕只是旁观着,都会忍不住觉得多少有些热血沸腾。

“这上面我总是相信你的眼光的,”方士谦看了几行字就觉得头晕脑胀,心里不觉有些钦佩王杰希,说来他比自己还要小一岁半,却能耐着性子把这些东西一一看完。这想法让他隐约的生出来一个念头,或许王杰希不来当电竞选手也能在其他行业里做得很好,所以他会出现在这里这件事,果然还是因为喜欢吧。

微草的灯选的是统一的暖色,晕黄的灯光不至于让习惯于黑暗环境的职业选手感到刺激,却也不会过欤昏暗以致不够办公。而这会儿这柔和细腻的光线正投在王杰希的身上,在他冷白色的皮肤上照出睫毛一片隐隐绰绰的阴影。

方士谦只看了一眼,就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

他抖了抖手里的纸,像要抖去上面那并不存在的灰尘,紧跟着王杰希就听见他一声轻咳,“我说王杰希,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啊?”这话没头没脑,问的王杰希一愣,他左右摸不着方士谦的意思,干脆放了手上的活直接盯过去,正好跟人瞧了个对眼。

方士谦在位子上坐的算不上端正,表情倒是认真的颇不寻常,起码王杰希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要不是他和这人熟,恐怕就会真的觉得他在关心自己。

“问你话呢,啊什么啊,”方士谦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你现在每天几点睡啊,黑眼圈自己都看不见的么。”

“十一点半吧,你不是每天看着我回去的么,难道你还不清楚。”

“谁知道你每天回去以后会不会玩手机,催别人去睡,然后自己爬起来玩,这种事儿我可不信你没干过。”

“前辈,”王杰希故作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然后补刀道,“我不是你。”

方士谦这回没搭理他,他跟王杰希话说得多了,亏也吃的多了,早知道非正式场合里跟他说话只要’前辈’出口绝没好事儿,’方神’同理。而且你跟王杰希叫板那纯属自讨苦吃,这人脑回路跟一般人不在一条直线,非要怼着他说话的话,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怄死自己。

所以他压根没有去回应,问题问的直截了当,“我是问你,身上有没有出什么问题。”


TBC


别被最后一句话吓到!没有什么大事儿哒这篇的主线就是甜甜甜!

评论(5)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