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点儿背》

《点儿背》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无    分级:G


注意事项:1.原作向二期粮食文

               2.几乎没玩过游戏,有bug还请指出并海涵_(√ ζ ε:)_

               3.没有cp,如果觉得有,请去微草大药房挂眼科_(√ ζ ε:)_


1.荣耀论坛盛产金句。其中除了’我奶奶和周泽楷配合都能拿冠军。’之类外,更是有些顺口溜儿读来颇为有趣。

个中关于同期的自然不少,传唱最广的当属’四个七期三个熊,还有一个特别熊。’其他几句知名度也都挺高,只是二期的段子老是没人提,有新人搞不明白开帖求助,说怎么不见二期的顺口溜儿呢?

不一会儿就有人回他,说二期的顺口溜儿太丧了,所以大家都不提。

正所谓,‘四个二期三个点背,还有一个很放飞。’


2.北上位,林敬言正襟危坐,表情端凝,手指有规律的在桌上敲击着,鼻梁上只差一副眼镜就能客串个斯文败类的代表人物。

南下位,张佳乐抓耳挠腮,口中念念有词着什么一二三四ABCD,仿佛瞬间就要穿越南美转行巫师,视线却一直在往左边飘来飘去。

西左位,孙哲平表情严肃,一只手却忙着拦截张佳乐的视线,偏生某人滑溜的跟泥鳅似的,整个人忙的顾头不顾脚,顾脚不顾头。

东右位,方士谦眼中精光一闪,猛拍桌子终结战局,哗啦啦直接倒牌,“对不住了各位,我又和了。”

二期这四位,单拎出来那就是第一流氓,是百花打发,是最牛狂剑,是治疗之神,但您要是给搓吧搓吧丢一起,那名号就更响亮了,荣耀论坛亲封,搓麻四人组。

这名号刚起来的时候四个人那都懵的很,张佳乐说我也没怎么跟人打啊,每个月也就输那么几百块钱,孙哲平说我也没怎么跟人打啊,每个月就看着张佳乐输那么几百块钱,林敬言说我也没怎么打啊,每个月就看着张佳乐输那么几百块钱,方士谦说我也没怎么打啊,每个月就赚张佳乐那么几百块钱。

“我靠,”张佳乐怒而掀桌,“原来都你赚走的,方士谦你丫过来我们竞技场见。”


3.二期那会儿可没什么不跟治疗掐架的说法,联盟早期专职治疗其实不多,大半的队伍都是勉强够个建队人数就报起来了,单人赛里当dps干架的上了团队赛就开了个奶号重冲上来的也不是没有,所以,别说什么不跟治疗干架,指不定人眨眼就换了套输出装秒杀你。

所以,尽管方士谦是个纯治疗,却也没人跟他客气,但是这会儿真进了竞技场张佳乐看着对面血高防厚板甲精通的守护天使恨不能比给人十个中指,他的弹药专家单论伤害算不上高,要磨一个开了血线激活的守护天使不死也得去半条命。

“怎么样啊二乐,还打不打啊。”对面方士谦的声音里满满都是得瑟,带着点儿京腔那目的显然就是要他吐血。

张佳乐偏不吐血,张佳乐机智的相出了解决办法。

“1v1不好玩,我可没空跟你个治疗耗——2v2走不走。”

“走走走走,不过我先说好,孙哲平得给我当搭档。”

“……”


4.二期内部干起架来,那就是林敬言带张佳乐,方士谦奶孙哲平。

从不论地图开成什么样,也不论竞技场是普通修正还是赌局。

整个画面都是四个人撒丫子乱跑,孙哲平追着怼着张佳乐,方士谦追着奶孙哲平,林敬言猫在不晓得那个角落,时不时蹦出来挠人一爪。

竞技场里时不时回荡着诸如“我靠孙哲平你别追我了行不行,换个人打啊?!”,“前面的疯剑士给我停下,你血线要稳不住了听见没。”,“不打你我们怎么练配合?!”,“我才卖的血你个毒奶!”和“林敬言你悠着点儿打虽然我们同队豁免可你砸着我头我就扔不稳弹药了!!!!”一类的惨叫。

所以别问为何后来林敬言和方锐的配合那么六,也别问为何百花氏打发晃不了孙哲平的眼睛,更别问为何方士谦的治疗时机总是抓的那么稳——那都是血与泪的教训。

至于队友爱?

不存在的。


5.当然二期也不总是这样的血雨腥风,处于风暴眼中心的林敬言就觉得同期非常友爱温和,毕竟人人都爱找他吐槽。

帝都的方士谦隔三差五跑过来跟他讲王杰希如何如何,从那个大小眼今天打了个杯子到那个大小眼今天睡过了头,不管天南海北怎么扯最后总能回归到一句’丫的这样怎么当队长上。’

而林敬言就负责在一边磕嗑瓜子看看戏,适时问几句后来呢,反正方士谦这人自嗨的得劲,他只要等上半小时对面等到对面发泄完了醒悟过来再上去装一下老成就OK——然后在对面表示你上次寄过来那鸭脖挺好吃再来个三斤怎么样呗的时候装死。

春城的张佳乐差五隔三跑过来跟他讲百花今天如何如何,从孙哲平对月吟诗的人物内容已经从李白变成了杜甫,看样子明晚会再变成海子到张伟今天拿着扫地的扫帚试图骑一把看看能不能飞得起来再到老林啊我觉得流氓挺好玩的你说我们百花队里也招个流氓怎么样啊。

对张佳乐林敬言不能总好好好是是是,毕竟张佳乐又能想又能做,指不定他今儿不留神说了声好,明儿百花副队长就能搞个大新闻。

所以林敬言老老实实回复张佳乐:看来孙哲平文学素养不错啊。为什么我看你也想骑趟扫把呢?耍流氓这事儿得看天赋,不信你看我。

然后放张狂傲不羁的表情包,把张佳乐逗乐了就算完了。

只是林敬言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他就是等不到孙哲平的吐槽。

死等活等等不到吐槽的林敬言郁闷的去敲了孙哲平。

唐三打:大孙啊,在不?

落花狼藉:在。

唐三打:问你个问题啊,你怎么从来不找我吐槽啊?

落花狼藉:为什么要找你吐槽?

唐三打:因为人人都来找?

落花狼藉:比如……

唐三打:比如张佳乐啊,他来的最多,别的都不槽,就专槽你一天到晚对月吟诗拉低他睡眠质量。

落花狼藉:……

次日,张佳乐愤愤不平的在二期群里刷屏,中心思想就一个,林敬言你丫怎么能出卖我?!!!!!!

林敬言深藏功与名。


6.讨论各地小吃的时候总是张佳乐最有存在感的时候,要是给他足够的时间,他能从螺蛳粉的加料到底要怎么加一路说到菌子的一百种分类方式,对菌菇没有偏好的方士谦这时候就会跳出来岔开话题,表示你们这帮穷乡僻壤的蛮荒刁民,难道不知我天朝美食大半都集中在这皇城根底下嘛,要想我带你们吃遍京城那快快跪下来叫爸爸。

再接着孙哲平跳出来说要吃鸭子的话不如去呼啸啊,林敬言呢怎么不出来招待下。

莫名被战火波及到的林敬言无奈跳出来表示行吧你们想来就来,你们要来我带你们逛秦淮沿岸山水风光——

张佳乐:秦淮八艳故居?

孙哲平:你们那块有山?

方士谦:那鸭子怎么说?老林你走秦淮河里给我们逮?

林敬言:对对对我走秦淮河里给你们逮,想我流氓唐三打三岁能诗五岁能武,不过下个秦淮河给你们逮几只鸭子又有何难,你们是要桂花盐水还是果木烤了,鸭胗鸭血鸭肠鸭肝鸭心我给你们下粉丝。

方士谦:等下果木烤鸭怎么混进去的???


7.第一届全明星周末结束的时候,他四个人人齐刷刷的冲进火锅店,就酱料问题差点大打出手。万幸这家店里菜上的快,不一时这群人就改成为了片肉战成一团。

食至半酣,张佳乐倒了雪碧冒充白酒,站在椅子上对天花板举杯,刚喊出我会拿冠军的就看见自己碗里的肉被方士谦挟走,恨的直踹孙哲平的椅背叫人赶紧帮自己跟对面的毒奶真人pk。

方士谦嘴里叼着肉说话不清不楚,模模糊糊只能听清个你在我们微草的地界胡说八道个什么。

早吃饱了的林敬言则在边上举着手机录像,这会儿终于忍不住彻底笑倒在了沙发上。

这段模糊不清、摇摆不定的小视频后来果然上了热搜,只是讨论的重点明显偏去了豆捞火锅、潮汕牛肉火锅、重庆老火锅和云南菌菇火锅到底谁才是火锅界一番——

出现这种问题,当然得怨张佳乐。

而那视频没录进去的部分里,林敬言把手机扔上沙发,最意气风发的年纪里他们一起高举酒杯,玻璃碰撞在一起响出一片叮铃叮啷,他们一起呼唤着同一个词语,眼睛闪闪发亮。

他们喊,荣耀。


那时候繁花血景还处在磨合期尚未完全成型,却隐约已看得出之后大杀四方的势头。

那时候流氓林敬言还没遇上盗贼方锐,唐三打的三板斧使的一溜儿一溜儿。

那时候还没有所谓治疗之神的名号,只有防风和冬虫夏草俩QQ沉迷于搁群里吐槽某位’新人魔术师’,交换着来,一捧哏一逗哏,活脱脱一出单口相声。

那时候还是第三赛季,神话尚未开始,王朝不曾终结。

那时候天高云淡,绿草成茵。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点儿背》

2017.8.28

END

by娆.vip


全文3000+,以上。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