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有蓝朋友自蓝方来》

《有蓝朋友自蓝方来》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北漂谦

               2.各种古怪的段子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_(√ ζ ε:)_


王杰希最早发现方士谦的口音问题,是在从食堂往训练室,路过超市小卖部的路上。

方士谦中午叫了炒饭,油放的有点儿多,这会儿腻味上来,他咋咋嘴,开口问道,“你要不要酸来?”

啥玩意儿?

王杰希心头浮现出巨大的问号,下意识的就问出了口,“要不要啥?”

“酸来啊,”方士谦一脸莫名其妙,“你什么时候听不懂人话了。”

“不是,”王杰希眨了眨眼,“酸来是啥?”

王杰希,土生土长的北方爷们儿,活到十八岁前不曾听过正统南方口音,今遭凑巧相逢,被逼出一头雾水。

其实口音这种东西还真算不得什么大问题,一不影响生活二不影响竞技,依照王杰希的性子就应该被归类进需要全盘无视的存在区间,和黄少天的垃圾话一起并列。在他的脑海里,这事儿唯一可能造成的影响就只可能是新闻发布会,然而有鉴于蓝雨的数位都能成功生存下来,那么方士谦给他们微草的新闻发言人添点儿工作障碍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反正不是王杰希的活儿,他的良心不仅不痛还美滋滋。

然而很快他就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新闻发言人一个人的职责,更是微草所有人的职责,为此他不止一次的想要感谢联盟里禁止语音的规定——实在是明智的十分超前。

秋老虎当头,方士谦跑去王杰希的宿舍里找他讨论战术,讨论完了也不走,就赖在王杰希床上蹭他的热点,他管这个叫乐点,王杰希任劳任怨的给他开了,自己拿着笔店看电影,心头有个问题却始终盘踞不去,这年头人人都是省内免流量省外一个G,这方士谦何德何能就能给用到限速停网了呢?

这个问题他还没给想清楚,方士谦那边就又给他抛来一个问题,“王杰希,你乐不乐?”

“我不饿。”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乐不乐。”

乐不乐到底是个啥?!王杰希在内心疯狂掀桌,内心的疑惑从你是不是和张佳乐勾搭上了一路跑马到你的口音一日不改我就一日不回快乐。

然后他说,“不,我不快乐。”

不快乐的王杰希无法挽救一个不快乐的方士谦,尤其当后者的不快乐来源于他很热。

王杰希怕不是个傻子吧,方士谦想,我就问你一句热不热,有这么难听懂嘛?!

“还真的挺难听懂的。”王杰希在他旁边抱着保温杯,里面装的是冰可乐,他一边晃着杯子一边委婉的表达自己的建议,“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方言口音?”

“我的方言口音怎么了,有问题吗,不就是很正常的在说话吗?”方士谦一连甩来三个问句,王杰希不知如何解释,他要怎么跟人讲你自己听不出来你一说方言就像卖萌呢,尤其是他讲方言的时候往往情绪疯狂失控,吴侬软语的效果之下骂人都是撒娇啊?!

这话能说吗?!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的脸,又看了看自己的保温杯,决定还是要安静的摇可乐。

其实王杰希总觉着方士谦这人应该去烟雨出道,毕竟他的口音和S市的温言软语可以无缝融合,然而其本人的性格却又十分北方,简直和他的比赛风格一样精神分裂,王杰希本来想着这事儿算了忍一忍也还能过,再不济总能让他给自己当个方言翻译,然而方士谦摇摇头,特别深情的望着他的大小眼说,“你,有没有听说过南腔北调。”

他们在一起之后曾经谈过如果不当职业选手要做什么,王杰希想了想说我这么有钱大概会搞金融,这方面我还挺有天才的。方士谦睨了他一眼没鄙视其中的自大,说自己要是不当职业选手可能搞不好会去天桥底下唱歌。

“唱摇滚吗?”王杰希问。

“唱民谣吧。”方士谦说。

然后王杰希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了唱着《NL不分》的方士谦的模样。

于是他坐直了身体,决心定要拯救这人的口音,从而为联盟普通话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他深吸口气,道,“来,跟我读,男朋友。”

“蓝朋友。”

“不是l,是n,舌头卷起来,男朋友。”

“蓝朋友。”

“男朋友,我是你男朋友。”

“蓝朋友,你是我蓝朋友。”

“……”

罢了罢了,王杰希扶额,觉着方士谦的普通话怕是怎么也矫正不过来了,不过想想也没事儿,反正自己说的标准,他说的差一点,一中和,总也不至于拉低联盟的平均水准。

想到这里他又抬头,叹了口气,“你的舌头怕是永远捋不顺了。”

他说着,身体前倾,两人一起交换了一个情意绵绵的吻。


《有蓝朋友自蓝方来》

2018.5.1

END

by娆.vip


后记:我……应该真的是个智障……全文1500+,以上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