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岁月成诗》(9)

(8)


(十七)


Q17:怎么看待对方的饮食习惯,自己的口味和对方合得来吗?

——王杰希:职业选手的饮食结构基本都是很健康的……起码在战队的时候是……大部分时候是。他口味上偏重一点,但是不怎么挑剔,我印象里他唯一一次表示拒食是在我把糖当盐用了的那次。然后喜欢鱼虾之类多过肉食,而对’下午茶’的喜好早就超出了正常界限,对于一切传闻里’好吃的’东西都很热衷尝试。尤其后来赋闲之后,大有要吃遍所有网红店的架势。反正自从跟他谈了之后,我也能算是大街小巷都吃遍了吧,感官还是挺好的。

——方士谦:他的饮食习惯要我说相当无趣啊,早餐雷打不动的豆汁儿起步,偶尔说换口味也就是换成豆浆。中午热衷在食堂解决而且肯定不忘饭后的酸奶和水果。虽然我不是说食堂做的不好吃,但是他真的完全没有自己搞点隐藏菜单之类的欲望,一点儿都不懂享受生活,明明被我带出去吃饭的时候吃可欢。口味上我俩算是合得来吧,都不是很挑,而且辣也都能吃,所以如果是想看我们因为甜咸党争这类无聊问题掐架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散了。


很久之后王杰希还会偶尔想起这场夜晚的谈话,尽管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早就被B市的凉风吹的一干二净一字不留,他再怎么努力去回忆也只能记起一路上闪烁不停的街灯和被风刮的不断颤抖的树叶,至于那灯色到底是黄是白却也忘了,B市是个每天都在变样的城市,几年下来路灯到底换过几次根本没人能记得,就好像他们同样记不清某个晚上到底有没有星星。

其实那不过就是个平平无奇的夜晚,甚至于他和方士谦的关系都还没好到能勾肩搭背。但是那是他们第一次并肩走上一段长路,在那个他个子还没蹿起来,才只是稍稍有些微薄名声的平凡夜晚,方士谦从前他几步到站他旁边,视线始终飘飘忽忽不知在看着天空中哪个虚影,但是话题始终被维系着没有断过,他人说话的声音和体温被风打散再传递到耳畔身侧,不知为何凭空让他生出种奇妙的触感,像是世界门扉倏得触到童话的边界,一切都变得有些迷乱。

像是一个隐晦的预言,也像是故事的开端。

今年十月的国庆和中秋连在一起,八天的假搞的大部分上班族和学生党都热血沸腾,纷纷策划着这些时间要用来干嘛干嘛,然而这种开心电竞选手是无法体会了,除了春节夏休之外,逢年过节的时候离家近的还能回去一趟吃个月饼粽子,住的远的那就只能视频一下尬聊两句,万幸电竞是年轻人的天下,聚在一起东拉西扯的也不会觉得寂寞。

“你这样是不行的。”二十九号晚上方士谦专程找到王杰希寝室,表情是严肃的,言语是激动的,至于谈话内容,王杰希事后想了想,是无关紧要的。

“什么不行?”王杰希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来的及吹,然而有客上门也不好开吹风机,只好往肩上搭块毛巾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擦上几把,搞的T恤上都沾了点水渍,万幸方士谦注意力不在此处,也就不至于煞风景到说出‘你衣服潮了’这种讨打的话。

“马上十一就开始放了,你现在还不搞聚餐,你这个队长得算是失职啊。”

“放十一和聚餐……有什么关系嘛?”王杰希认真的想了一下,甚至特意调了日历表出来看,上面除了标了明天主场迎战越云,八天后客场战轮回之外没有半点儿标红,“还有这个传统?”

“你这不是废话,”方士谦的嘴角抽了一下,“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不放假,难道连个聚餐福利都不能有嘛,我跟你说啊王大眼儿,你要是赶坏这个传统,我跟你没完!”

‘王大眼儿’又出来了——

王杰希在心里给方士谦记了一笔,他有仔细观察过方士谦对自己的各种称呼,大多数时候是’喂’,少部分时候是’那个谁谁’,新闻发布会上会客客气气的讲’我们王队’,散会之下一秒切换开始横眉冷对,君不见他管王杰希叫’队长’的时候,往往都是在讲他又怎么怎么失职了。

至于‘王大眼儿’,王杰希瞥了正义愤填膺慷慨陈词的微草副队一眼,在心里下了断语,那就是情绪失控处于愤怒癫狂等等需要远离的状态下了。

“那你想怎么样?”,他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搞个正式聚餐,你们习惯去哪儿?”

“你同意了,这么简单的嘛。”这下方士谦倒是愣了一下,他本来以为说服王杰希没那么容易的,毕竟这人年轻归年轻,但是自律程度可是堪比他初中班主任——要不怎么说王杰希’过分’呢,队里其他人都觉得王杰希这态度是不准备搞聚餐了,纷纷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要是队长这么想那就算了吧,大不了春节来早点到时候再说,就方士谦觉得不能坐以待毙,这才直接跑进人房间演了一出’逼宫’大戏。

他们压根没想到,王杰希可能还不知道这个传统。

“我没什么理由好不同意的啊,”王杰希耸了耸肩,“你还有事儿么,没事就走吧,我头发还没干呢。”

“这不是放着一会儿就干的么,你还非得吹啊,浪费能源。”

王杰希直接把人推出了门去。

你才浪费能源,他想,你活着肯定比我浪费能源。

事后王杰希曾不止一次懊恼过为何自己没有去参与这个所谓‘聚餐地点’的讨论,但这个真不怪他,在他的理解里,一堆收入不差人模狗样的职业选手,如果要聚餐那地点肯定是个正经酒楼或者饭店,再不济也得是家常菜馆或者都吃腻了的烤鸭店,怎么着也不会想到是出去撸串,而且还就是微草后街。

“这是林队当年指定的聚餐地点,不信你自己打电话问去,而且因为你我们都快俩月没来了,你可不能拒绝。”

瞧瞧这话说的——

王杰希想着,还真想拒绝。


(十八)


Q18:喜欢小动物吗,如果喜欢的话最喜欢哪种,为什么,又觉得对方最像哪种动物呢?

——王杰希:只能说是还好吧,我对大部分生物都没什么偏好,包括人类。但是也不至于说觉得厌烦,非要挑一种说喜欢的话,仓鼠或者猫吧,仓鼠是因为我妹妹以前养过,感觉上挺乖的也不用人照顾,对于我来说属于很让人省心的宠物。猫的话可能是因为物极必反吧,我从小就是不招猫的体质,再黏人的看见我都会立刻溜掉,除非我拿着鱼罐头。久而久之就有点好奇这种生物了。至于方士谦,他不像动物啊,他不本来就是动物嘛。

——方士谦:我算是比较爱憎分明的那种,有些很喜欢有些就很不喜欢,看见一定会弄死,包括但不限于南方的各种虫子,尤其是蚊子。我每次去蓝雨打比赛都怀疑那堆蚊子是他们故意投放以干扰我们操作的。然后喜欢的那些里面,最喜欢应该谈不上,只要可爱点儿有特色点儿我还都挺喜欢的,比如微草院里那堆流浪猫。王杰希的话比较像是……外星人?反正我是感觉他不像地球造物啦,从长相开始每个细节都透着点神秘气,但是不管怎样,我就是喜欢。


微草队里连正选带替补统共十一个人,再加上训练营里死活要来的李亦辉,十二位北方爷们儿拼了三张桌子,稀里哗啦拿了一堆烤串,就这么坐在街边开始唠嗑。

可惜不能喝啤酒,方士谦晃荡着杯子如是说,凉茶看上去太不够味儿了。

你们要是真的换了啤酒恐怕明儿电竞周刊的头条就是‘微草全队醉倒街头,职业选手素质问题再上热搜’,王杰希搁心里吐槽完毕,默默的喝了口凉茶。

“你怎么都不说话啊,”李亦辉左手握着串烤玉米啃的正香,说话的时候都显得含混不清,“而且也不见你吃,这家味道不错的,我跟你推了好几次,你怎么都不肯来尝。”

“安静吃你的。”王杰希在桌子底下推了推李亦辉一把,这动作他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做很熟了,李亦辉操作不错人又外向,如果不是年龄不够今年就该跟他一起出道,李亦辉自己也清楚这点儿,跟一帮前辈混在一起的时候半点儿不见拘束,跟王杰希完全不同。

“安静吃饭多没意思,”李亦辉不小心噎着了,匆忙间拿过王杰希的凉茶就灌,可惜灌了几口气还是不顺,吱哇着摆手示意王杰希给他拍背顺气,王杰希本欲假装看不懂他的意思,却又憋不住笑,末了还是给人拍背去了。

也就这么一会儿功夫,方士谦就跟人换了位置,把凳子给挪了过来。

大桌吃饭就这点不好,一群人拉拉杂杂的都坐一块儿,那说话声铁定越叫越高,叫到后来肯定什么都听不清楚,非得做人旁边去还不一定能说上两句。

这不,他眼巴巴的才把凳子给搬过来,王杰希倒好,正忙着给训练营学徒拍背呢。

“怎么啃个玉米都能噎成这样,李亦辉你厉害了啊。”方士谦冷眼旁观了一会儿,转手又递了串鱿鱼过去,“就不会慢点吃啊。”

“谢了方神——”李亦辉这边才缓过境来,声音里都透着一股子有气无力,“我有慢点吃啊,只是你看王队他一直不说话,我这不是想让他说两句吗,这能怪我。”

“哎唷那还真不能怪你,怎么样啊王杰希,你要不要道个歉啥的?”方士谦跟李亦辉交换了个眼神,一唱一和眼看就是要搭个相声台子,只可惜这唯一的观众不大领情,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在这捧哏逗哏玩的正欢的哥俩脸上逡巡了几秒,末了蹦出来俩字,“方神?”

这关注点明显不对吧?!

“对,”方士谦干脆大剌剌的坐下摆了个姿势,“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王杰希摇头,“就是有点好奇,怎么会叫你方神,好像也不谐音啊。”

“嘿嘿这个得我说,”李亦辉吃完了鱿鱼又凑上来,不知为什么那目光看着特别狗腿,“方神他前段时间带着我下副本,十人本五个人下,每个人开两台机子,进去后一台就放那挂着不管,哇在方神的带领下我们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八擒孟获——然后我们团灭的那叫一个惨烈,毕竟方神打到一半出去上厕所了这个谁都管不了然后我们说这一定是’神’一般的队友所以就——我靠方神你要做什么放下那罐王老吉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队长救命——”

“我他妈让你瞎说,而且明明是七擒孟获吧你当初三国演义怎么看的?!”无端被’诋毁’了名誉的方士谦杀气腾腾的站起来试图揍人,可惜王杰希的位置靠着大棚内侧,这会儿他跟李亦辉中间隔了个人实在够不到,只好搁边上放狠话顺带对人虎视眈眈。

这叫个什么事儿……

王杰希冷漠.jpg的表情还没持续上几秒,就被忽然安静下来的大环境搞得又是一怔。

“士谦啊,你这是又是要搞什么事儿?”坐王杰希对面的是微草的骑士,第一赛季出道,论年纪是微草里最大的,镇场子绝对靠谱,只是这会儿手里还举着半串没吃完的羊肉,看上去有些缺乏公信力。

“什么搞事,”方士谦咬牙切齿,“我要搞人。”

“呃,”这话出口在场众人又是一愣,李亦辉下巴都快掉了的时候听得骑士君愣愣的又来了一句,“那,别搞死?”

居然连要搞谁都不问的嘛,王杰希夹在两个人当中转了转眼珠,突然好奇起了方士谦益谦到底都做过啥事,不过眼见着李亦辉的表情已经震惊到不能再震惊,似乎再什么都不做的话场面就真的会发展出‘血腥暴力少儿不宜’的画面,他咳嗽了声,把注意力都给引了过来。

然后他说,“方神,别闹。”

方士谦安静了,李亦辉安静了,其他所有人都安静了,而三秒之后,终于在不知谁憋不住的笑声下,再一次活络了起来。


TBC


评论(8)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