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Beloved Especially/拂墙花影动》

《Beloved Especially/拂墙花影动》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基本原作向?

               2.几乎没玩过游戏,有bug还请指出并海涵_(√ ζ ε:)_

               3.只是三个互不相连的小故事,祝阅读愉快w


A.


“感觉还真快啊。”方士谦把座椅调低,整个人懒洋洋的半靠上去,下午两点,日头正好,天光和煦。

“啧,明明感觉你这个大小眼儿当上队长还是昨天的事儿,一转眼我倒是都要退役了。”这话说的不好,起码在开车的王杰希心里莫名涌上了那么点儿想揍他的冲动——这种冲动在跟方士谦相熟之后总会时不时的冒头,而且大有与日俱增的趋势。

“这不是挺好,你走了,再没人质疑我在队里的权威。”

“哇我还以为你被怼的很开心。”方士谦顺手一扣车窗,“说真的,以后你一个人得好好学学怎么减压啊。”

“不劳你操心,倒是你,出门在外多积点儿口德,不然迟早成天水逆。”

“要真水逆了我就转发锦鲤,再不济配着你王不留行的照片一道儿转,我还不信这天下有你震不住的妖魔鬼怪呢。”

“你这把我当什么,门神钟馗?”

“那可不,驱邪效果一级棒,百鬼避退。”

“那怎么没见镇得了你啊?”

“要不怎么说我牛呢,毕竟我可是被封神的男人,而你,你只是个魔术师。”

许是他说这话的口吻太一本正经了,王杰希没憋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却也不看方士谦,“正经点儿吧你,快到机场了。”

“是是是是是,”方士谦忙一迭声的应了,却也不见坐正身体,“怎么今儿这么快,我还以为要堵车呢。”他边说边瞥了王杰希一眼,对方嘴角还噙着那么点儿未退的笑意,忽得就柔软了他整个脸部的线条。

“你啊,最好还是多笑笑……”方士谦不知为何忽然有点晃神,一句话未经大脑就先脱口而出,王杰希闻言仍是坐的八风不动,却道,“这话你不是说过么?”

我说过?方士谦一愣,刚想说我什么时候说过怎么我自己不知道,再一想却又模模糊糊的记起来了,好像还是第五赛季的时候。

“那么久以前的事儿,”他咂舌,“难为你还记得清楚。”

“你不也一样记得。”王杰希瞥他一眼,却是不是笑了。

“嗯。”方士谦应道,他想,自己确实记得。

那还是在回B市的飞机上。

初夺冠的喜悦与悸动依然震荡在每个人的四肢百骸,以至于尽管已经过了许久还是无法平静,方士谦把眼罩戴上又摘下,摘下又戴上,最后确认自己是睡不着了,干脆直起身子准备骚扰王杰希。结果这一转头,却是一愣。

刚满二十的少年闭着眼像是睡着了,眉眼一下子柔和起来,睫毛在眼睑处投下阴影,鼻梁很高。

这样看好像就不大小眼了?方士谦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心跳兀得变得很快,蹦蹦哒哒的像要从他口中跳出来,这两年里王杰希拔高了不少,却也更瘦了,眼睛底下有着淡淡的黑眼圈——他皮肤白,黑眼圈一挂就不见去,按方士谦的话说,那是搞得好像他们微草虐待自家队长似的。

但是他在笑。

王杰希并不是个缺乏表情的人,方士谦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人仅靠眉眼和嘴唇的几个变化就能营造出各种氛围,他甚至为此思考了两个答案,要么这是魔术师的天赋技能,要么这是大小眼的天赋效果,不过这两条他都没去证实过,毕竟为了这事儿找抽不太值得。

但是王杰希不大笑。

这点儿方士谦挺笃定,他对王杰希各种表情了如指掌,但两年下来,还真没怎么见过人笑。王杰希的表情大多是冷峻或骄傲的,像微笑这样轻松的表情,他眨了眨眼,有超过百次嘛?

那么这回呢?他忽然好奇了起来,是想到了什么,以至于在睡梦里还收不住笑意呢?

“方士谦。”

“嗯?”

“你离我太近了,起开。”

“……”

不知怎的突然醒了的王杰希连眼都没睁,就这样静静地靠在椅背上说道,此刻两人的距离不过方寸,好像连呼吸都能够交融。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蓦的包裹了心脏,温暖,柔和,甚至带了丝丝缕缕的胀痛,让人张口结舌。

那是他们离真相最近的一刻。

“你啊,最好还是多笑笑……”

不知为何,他忽然下意识的说出了这句,他原本想说你没睡吗或者你为什么笑,但是思绪一下子乱了,容不得他多想。

王杰希似乎也被他这句话问懵了,睁了眼看了他一会儿,也说了声嗯。

飞机在一万米的空中徜徉而过,尾迹拖出长长的流云,把一切的暧昧,一切的不解,统统抛却。

所以说,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

“那我走了啊,”方士谦走后备箱拿完了行李,又绕到前边来敲敲王杰希的车窗,“以后再见面就难了啊,但你要把微草搞上下坡路,那我可饶不了你。”

“放心吧,他们都比你想的可靠。”

“还是这么大口气啊,”他笑了,道,“一定?”

于是王杰希也跟着笑了,“嗯,一定。”

然后方士谦转身走进候机厅,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在空中高高的摆了摆,近乎白色的光线透过他的指缝落尽王杰希的眼睛里,一时间有点让人眩晕。

多奇怪,他想,此时此刻他竟然觉得有那么点儿难受,就好像天光云影都要一同压塌下来一样,但是它们到底是不会真塌下来的,依然会好端端的悬在每个人的头顶,是晴朗清澈的长空万里。

反正都是朋友。

反正故事太短,也太轻。


B.


方士谦后来开始抽烟。

这习惯他老是想戒,但是一直戒不掉,其实想想也对,这在国内了都戒不掉的玩意儿,去了国外,那是更没戒掉的理儿了。

他搁英国学摄影,有时候晚上来了灵感通宵开着软件修图,修的久了一支烟点起来,袅袅烟气在灯色上升腾,他看了会儿,忽得又把它摁灭在烟灰缸里。

以前他不抽烟那会儿不大闻得惯叶秋身上一股子味道,结果人老神在在一弹烟灰,道,“这你就不动了吧,哥抽的这不叫烟,叫寂寞。”

紧跟着就引来嘘声一片。

这等他人装逼的事迹方士谦自然是没理由记这么久,只是后来他自己也抽起烟来了,忽然就觉得叶修当年说这话,可能多少还有那么点儿真心。

茶、烟,这俩是没有共通性的,但搁台灯底下一照却都云雾缭绕,像能裹着你的思绪漂洋过海,再让你重温一下身边人都操着口京片子,吃饭用着碗筷而非刀叉的旧梦。

有时候咖啡喝的多了,他忍不住想给发消息,说我现在觉得豆汁儿好喝了,不如你给我邮点儿过来。

然后那边回,呵呵。

十足的嘲讽味道。

于是他就有点了根烟,想着,自己跟王杰希,那活该就是孽缘。

时至今日,他早想不起最开始意识到那份喜欢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那感觉有点像水到渠成,温温脉脉,就只是某个清晨自床上起来,脑海里突然有花苏醒。那个早晨他在床上愣了很久,然后走到窗边拉开窗帘,阳光照进屋子,亮堂堂的一片,他忽然无比笃定一个既定事实。

他喜欢王杰希。

那时还是第六赛季,他二十四岁,操作却已经不复巅峰。

那天吃中饭的时候王杰希一如既往的坐他对面,吃到一半忽然伸出手指一点他的额头,“你没事吧,怎么整个上午都精神恍惚的,我看你都要栽饭里了。”

“我会这么不小心吗。”自觉突然发现了什么大事的方士谦说话也比平时变了个调儿,整个人都显得温吞不少,于是王杰希闻言真愣了,放下筷子就伸手去捂人家额头,“你别真病了吧?”

“没有没有你别瞎着急,”方士谦往边上一躲闪开对方的魔爪,“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不对的。”

“两只,”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好容易才确定人应该真的没事,这才重新坐下吃饭,“你今儿整个蔫头巴脑,我要看不出来怎么当你队长。”

“哎哟那你可真厉害——”方士谦哼了声,总算找回了往日同王杰希调笑时的无拘无束,但他没漏掉方才王杰希探他额头时眼里一闪而过的担忧,那种,非是队长对队员,非是朋友对朋友的,担忧。

可是那又能如何呢,他想,那个午后,他走训练营里把袁柏清叫出来一通好训,顺便宣布了今后我会每天来找你的消息,少年闻此噩耗一声嚎叫,差点就地晕倒。

而方士谦同志’欺负’完小朋友施施然转过身去,然后对上正看他俩师徒反目看的高兴的王杰希目瞪口呆。

那是彼此心照不宣,却又绝口不提的一段时光。

他们最接近挑明的时候是在七赛季前,方士谦刚跟袁柏清讲完一会儿发布会上的注意事项,正搁休息室里瘫着呢却见王杰希推门进来。

“……你这会儿不该在台前吗?”被惊吓到的某人噌一下站了起来,不知为何甚至紧张的在裤子上搓了两把手。

“还有一会儿才开始,”王杰希不以为意的道,“正好我过来跟你说几句。”

他这话说的平淡无奇,甚至连音调都不怎么见着波澜起伏,只是方士谦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某种预感灵犀一指,倏的将这个空间隔离于时光之外。

“一会儿小袁就正式出道了,有些问题,我想趁着这会儿问问你。”

“你问。”他说,喉头古怪的有点发紧。

“你放心他吗?”

“……总要放心的,而且,这小子迟早能当大局,王杰希,你就像问这个吗?”

“呵……”王杰希冲他笑了笑,意味不明,“袁柏清出道以后,方士谦,你是不是要走了?”

“我……”

这话叫他一愣,他想要退役的念头才刚刚在心上盘亘了不久,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不知道王杰希是从哪儿这么快的摸出他的心思,却飞速的理解了他问这些的用意。

这用意叫他口笨舌拙,不知言语。

“我……所有人都要退的,难道不是么?”

“你说的对。”王杰希点头同意了他滞涩的发言,忽得抬起眼说,“如果是因为别的,你——”

他没再说下去了。

事实上方士谦早读懂了他的意思,但是那意思重过千钧,他俩肉体凡胎,只怕承担不起。孤筏重洋永远需要难以估量的勇气,是最适合少年时去做的事情,然而隔岸观火永远是最稳妥的做法,足够持重的人到头来都还要走回这条路途。

所以,他想,求你别说。

——求你别说。

不知是不是读懂了他眼里的情绪,王杰希最终只是叹息了声,在他肩膀上放了只手,很用力很用力的拍了拍,然后转身离去。

你能留下吗?

这种话,到最后也不会说。

他忽然觉得很想抽烟。

其实也就一层窗户纸,只是谁都没捅破。


C.


他俩第一次滚上床的时候还没开始交往。

那时候是第五赛季末,拿到总冠军的晚上整个队都喝的有些飘飘然,唯一还多少有些清醒的王杰希把队员一个个搬进预定的房间,最后搬方士谦的时候已经没剩多少力气,把人送上床后干脆也没高兴起来,直接就睡在了人床上。结果睡到半夜两人意识都有些迷糊,几趟肢体触碰之后硬生生搞出了一场酒后乱性。

事后两个人清醒过来面面相觑,方士谦愣了半天后第一反应居然是扯起杯子裹住自己——一来空调太冷,二来这种下意识的举动,真的说不清。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翘的东一撮西一撮的毛也眨了好一会儿眼,末了伸手指了指方士谦又指了指自己,搞不懂魔术师在搞什么什么哑谜的治疗之神迷瞪瞪的跟着点了头,于是王杰希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伸手去揉了两把他的毛,随后开口道,“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交往吧。”

事后方士谦无数次的想回到过去拽着自己的衣领死晃活晃,最好晃完了再甩上两耳光,你他妈怎么二话不说就点了头说了好呢,虽然我到最后肯定也会说好但你答应这么轻巧会导致日后地位低下的啊你知不知道?!

然后脑补完了就又死皮赖脸蹭去王杰希旁边,说我今晚保证按时睡觉你手机先还我行不行。

而微草队长只是微微一笑。

这事儿后来方士谦回忆起来只觉得真挺传奇,怎么就那么巧王杰希最后一个送他回房,怎么就那么巧王杰希最后体力不支直接睡了他床上,怎么就那么巧两个人半夜都醒了过来,而且还都对对方存着那点儿说不得的欲望。

如是种种,只能说命数自有天注定,恶人自有恶人磨。

很久以后方士谦回忆起自己在微草的那几年,只觉得一股子年少轻狂的气息扑面而来,满满全是斗鸡走狗呼鹰嗾犬似的意气风发,也就只有那时候,才敢做最大胆的事儿,爱最喜欢的人。

事实上他跟王杰希在一起统共不过两年,相忘于江湖的日子反倒是占了大半人生,只是一件事儿能在记忆里停留多久,从来不取决于它的时间长短。

就好像方士谦能把他跟王杰希之间的一个吻记上几十年,而王杰希则能把方士谦的汗水滴到他额上的触感记上大半生。

所以为什么要分开呢?

出国后方士谦慢慢开始跟着异国友人学着泡吧,混在一群金发碧眼的汉子里边对着足球呼喝老实说多少有点儿带感,只是他酒量始终上不去,啤的都能一杯倒,混迹人群之中,往往喝的都是饮料。

有天晚上电视上没转播球赛,酒吧里一下空了好些,方士谦抱着苏打水不知为何觉得自己醉了,醉的狠了就开始飙中文,跟他同来的外国友人多少知道点他过去的故事,也晓得他在中国有个念念不忘的前男友,虽然不知道为啥这人能喝苏打水喝到醉,却也多少配合的问了一句,那为什么要分开呢?

这一句把方士谦问懵了,然后外国友人君就怔忪的看着这位亚洲来的纯爷们真汉子握着杯苏打水突然开始掉眼泪,眼泪掉进杯子里激起一片水花,嘴角却还是翘着的,他仰头又喝了一大口苏打水,用英语说,怎么能不分呢?

这世界上无可奈何的事儿太多,奇迹般的转折又来的太少,现实面前有多少契合多少真爱统统没用——当一个人要退役出国移民过完一生,一个拖家带口还有个长兄身份。

最无忧无虑的时日过去了,接下来的路途坦坦荡荡一往无前,由不得你们走偏。

那当然是分,分他妈的,分完了,再来醉酒高呼,痛饮狂歌。

现实面前,谁都会做那个最好也最优的选择。

那个晚上他们缠绵直至凌晨。

末了王杰希翻上来,握紧他的手,忽然突兀的不能再突兀的说道,“夜深了。”

方士谦忽然在瞬间冷静了下来,尽管此刻他们都浑身汗水喘息不定,肉体纠缠着已达巅峰,但心灵此刻无比安然无比静谧,足够去面对那个避无可避的事实。

“是啊,”他说,“夜深了。”

夜深月落,旭日将起。

评书说至落幕,故事该有结局。


D.


——所谓Beloved Especially,所谓至亲至爱,其实不过一场盛大的be。


《Beloved Especially/拂墙花影动》

2017.8. 27

END

by娆.vip


后记:这篇曾经的标题其实叫做《BE三式》,但写着写着感觉这个题目太直白又太粗暴了,于是就把BE两个字母拆做首词,拼出了新的标题。Beloved Especially,至亲至爱。

方王这个cp其实是很符合我心中’他们相爱却没有在一起’的模式的,事实上在我眼里,他们要走到be实在太轻松也太容易了,尽管他们那么那么般配。

如果说《岁月成诗》里我想极尽温柔的给他们构筑一个最完满也最可爱的未来,那么这篇的三个故事就隶属于在那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作出不同选择的平行世界,如果不曾意识到彼此的感情,如果意识到感情的时候已经不复少年时的轻狂张扬,如果尽管曾经屈从于那份悸动但最后又还是选择更为妥善也更为平和的结局——那些不可回避的BE

毕竟大多数故事,都是True Love,and Bad Ending.


拂墙花影动,疑是故人来。


全文5000+,以上。


评论(7)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