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小精灵》

《小精灵》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2017/7/24深夜六十分题目:戳这里 衍生

               2.写作时间远超六十分钟……

               3.小精灵方士谦X白领王杰希


“你得赶紧的谈场恋爱,事关我的业绩,你要不配合,我就打死你。”

说话的姓方名士谦,气势汹汹,双手抱臂,面若冰霜,冷酷无情。

王杰希刮完下巴上最后一块泡沫,盯着来人二十五六岁的脸,找了个卷尺一笔画,身高,5cm。

幻觉吧,还没彻底睡醒的王杰希打了个哈欠,默默想。

被无视了的小人瞪大了眼,看着王杰希收了卷尺转身走向厨房,不一会儿就热了两包子端出来,方士谦看着来气,扑棱棱飞到人餐桌上刚想说点什么,就见王杰希把豆浆杯子往他的方向推了推,“你也来点?”

我不!方士谦在心中愤怒的呐喊,然而面上却还是要维系精灵一族的尊严,他试图蔑视王杰希,却因为身高问题操作成了仰视,而就在他纠结着要怎样回应的时候,王杰希的注意力已经完全移到手机上去了。

愤慨的方士谦上前一步,一脚踏在人手机屏上,然而力气太小,高清膜愣是连缝都没出一道,“你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你生而为人的礼貌呢?!”

这话他是冲着王杰希的耳朵吼的,不是很明白为何一清早就要被幻觉摧残耳朵的王杰希揉了揉眼,伸手提留起小精灵背后的翅膀,把人从自己手机上拎下去,然后才开口道,“你是个什么东西?”

“……”方士谦一口气梗在喉咙口,他默念了三遍我是个有职业操守的精灵,最后才终于一字一顿道,“精灵。”

“小精灵吧,”王杰希又喝了口豆浆,“你还没有杯子高。”

“那都是因为你!”却不想这句话反使得方士谦更加炸毛,小小的精灵一蹦三尺高,“我辖区就你们技术部那么丁点大的地方,统共几十号的人的事情怎么就你都25了却连个恋爱都没谈过,不,已经不止是恋爱都没谈过了!”方士谦刷啦走背后扯出来一张清单,纸张走空中飞下哗啦一下展了老长,“王杰希,男,现年25岁,荣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生于1999年7月6日,身份证号是——”

”停停停,“王杰希按了按有点疼的耳廓,”说重点。“

”重点就是,“方士谦又飞回桌面,气势万钧的把一展半米长的纸丢到桌下,“你活了25年恋爱没谈过暗恋没暗恋过,甚至连对着动画角色喊老婆都没有过——再这样下去你自己会变成魔法师不说我也得保持这个微缩状态一辈子了啊!”

“……哦。”被宣布即将成为魔法师的王杰希先生冷静又冷酷的团起了被方士谦丢出来的纸,然后丢进了垃圾桶。

“啧,就是你这幅态度才一直找不到恋爱对象,”方士谦趁机站杯子边上比了比,然后沮丧的发现自己还真没杯子高,“我们精灵的任务呢就是阻止辖区内的人类到死都没喜欢过别人,25岁已经是高危年龄了——说真的王杰希同志,近百年来,因为没喜欢过别人而导致其辖区精灵缩小这种事,还是头一次发生。”

“既然如此,”王杰希收走杯子盘子堆进洗碗槽,“你不该敬佩我吗,这似乎是件很难完成的事。”

“当然,如果它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肯定会同情你,”方士谦翻了个白眼飞到王杰希肩头站定,“从今天开始,我会为你物色暗恋对象,拜托你尽快,赶快,迅速的,给我谈恋爱。”

“我有个问题,”王杰希整理好自己的公文包,“你不是说问题在我没喜欢过别人吗,那何必非要我谈恋爱?”

“业务要求上就是这样写的,你问我,我问谁去。”方士谦站着嫌累,干脆直接坐到了王杰希脖子旁边,单手抓着人衣领,“除了你这种即将成为魔法师的没人看的见我,你就放心大胆的去追求真爱吧。”

“如果我不追求——”

“我就打死你。”


1.方士谦给选的第一个对象是隔壁销售部主管喻文州。

名单弹到桌面上的时候王杰希的设计稿才画一半,忽然一弹窗直接占据窗口,销售部主管那张逢人三分笑的脸刷啦一下占据了整个屏幕,饶是王杰希也花了三秒才忍住了从椅子上蹿起来然后高喊恶灵退散。

“这人如何,我考察了一上午,踏实靠谱为人谦和,宽厚稳重心脏腹黑,怎么样,考虑一下?”精灵从空气里浮现出来,坐在他的电脑上边晃荡着双腿,刚好方便和王杰希来个对视。

“你们还能有控制人电脑的能力?”王杰希深吸口气叉掉了显示着喻文州的脸的图层,对着自己被人打断思路不得不重新琢磨的设计稿道,老实说,对上喻文州的脸,王杰希就会觉得有点糟心——毕竟每每会议上将技术部的各种原稿打回重练禁止发行的,永远都是这位笑眯眯的销售主管。

心真累,王杰希想。

“精灵的天赋叫做与时俱进。”方士谦咳嗽了声,又在桌面上敲出喻文州的高清照片,“你看看他,仔细看,有没有觉得玉树临风一表人材,进而喜欢上他?”

“很好,”王杰希道,“通过你的用词,我发现你还知道他是个男的。”

“啊,”方士谦愣了一下,“你不能喜欢男的?”

“最起码,我不喜欢这个男的。”王杰希说着,又一次叉掉了桌面上的喻文州,心里念着,尤其是当他把技术部的稿子打回三次的时候。

“我觉得你这样不行。”方士谦肃容道,“爱情是平等的,你不能因为性别就否认一个人。”

“那我可不可以因为性格否认一个人?”

“呃——”

“你瞧,就算我不因为性别否定他,我也可以因为性格否定他,或者因为种族否定他,小精灵同志,你还不够了解我。”王杰希把方士谦从他的电脑上拎下来,顺带递给人一块薯片渣,“吃吗?”

方士谦吧唧了下嘴,最后还是对着饥饿妥协了,他别扭的接过薯片,边以啮齿类动物的方式啃食边问到,“那我下午去帮你分析同事性格——顺带问一句,你说因为种族否定,他不是跟你一样是人嘛?”

“不是,”王杰希严肃的摇头道,“据我多年的观察和给他把脉的经验,他其实是千年锦鲤成精。”

方士谦:“……”

填饱了肚子的方士谦把薯片屑通却擦在了王杰希的桌布上,顺带拿王杰希的手机叫了杯50岚,“友情提示一下,你喝不下一杯的,”王杰希边输支付密码边道。

小小的精灵没理他,哼了一声就消失了,大概是照他说的,去观察情报了。王杰希笑了笑,转手揿了确认支付。

那么小一只,他想,真喝不完的话,大不了自己喝就是了。

荣耀公司的技术部不大,只有几十号人员,荣耀公司的部分也不多,只有十个,两相一成人还是不多,也就几百个,对着这几百号人方士谦是真的犯了愁,他原本不想管王杰希的事儿,一个辖区内的凡人孤独终老就孤独终老了,可偏偏他为此缩小了不说,连到工资都被克扣了,穷到叮当响的方士谦飞到妹子最多的美术组,扒在吊灯上开始围观。

欸,他摸了摸肚子,响起王杰希投喂的薯片渣,想着,勉强还算是个好人吧。

美术部晚七点下班,被关灯声吵醒的方士谦扑棱一下飞上半空,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睡了好久,糟了,方士谦望着漆黑一团的屋子募得有些绝望——怕不是所有人都回家了哦!

彼时,方士谦尚且不知,荣耀公司技术部,以质量高,工资高,加班时间高闻名,人称,三高。

深陷三高当中并且深受其扰的王杰希自然没有下班,而就在他守着电脑肝稿子肝到濒临昏厥的时候,一个精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刷的冲出来,要不是他出手即时,怕是下一秒就得载进他特意拿瓶盖给人留的奶茶里。

“太好了,”气喘吁吁的精灵感激的捏着王杰希的手,“你还活着。”

“很遗憾还没有突然猝死来让你哀悼——”王杰希捏了捏鼻子,把手放低好让精灵能挨到桌面,“你下次不这么一惊一乍行么,再这样下去我迟早心脏病,我还想多活两年。”

“那你就快点找到对象让我解放,你以为困在这么小一副身体里还没工资拿我愿意啊,爸爸原身比你都高。”方士谦站稳后一个白眼过去,又探头望了望自己方才差点失足掉进去的瓶盖,“给我留的?”他问。

“是,”王杰希松了手,重新拿起压感笔开始写写画画,“所以你安静点别吵了,我早点结束工作,我们好早点回家。”

“谁跟你我们,”方士谦喜滋滋的凑到瓶盖边上,然后抑郁的发现现在自己的身高连瓶盖都能当脸盆,“你真的是个好人啊。”5cm的方士谦边凑着’脸盆’喝奶茶边道,模样颇像个毫不讲究的Q版玩偶,王杰希瞥了眼他头上的发旋,忽然不自觉的笑了。

“别发卡。”他说,手动画下了第一道心动的轨迹。


2.回去的路上方士谦又坐到了王杰希肩上,一边靠着人西装领口打瞌睡一边指点江山,“这都快九点了,开夜车你没问题吗?”

“你不说话就没问题,还有,能从我肩上下来吗?”

“不,这儿比较舒服。”方士谦说着伸了个懒腰,干脆直接趴了下来,“人类真辛苦,”他感叹道,“都不能飞的。”

“精灵真辛苦,”王杰希迅速的反唇相讥道,“还带变小的。”

“你,算了,”方士谦挠了把王杰希的西装,试图给挠出个线头,可惜面料太好没有成功,“大晚上的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不过你每天都得这个点回家?”

“嗯,设计部就这样,好多年了,习惯了。”王杰希说着打了转向灯,突如其来的拐弯直接把方士谦甩上了半空。莫名其妙中了浮空技能的方士谦十分感动,然后在脑内叉掉了安慰王杰希这一选项。

王杰希拿了个雪吻盒子给方士谦当暂住地,枕头则物尽其用的直接拿了颗没开封的雪吻巧克力——还是草莓味的,这让又损失了一份零食的王杰希有点心疼,事实上他原本是叠了个垃圾盒就准备打发了方士谦的,但是人火眼精金认出了这盒子的原本用途,拒绝的那叫一个声色俱厉斩钉截铁。

“我是因为你才落魄至此的,你不好吃好喝的供着还准备让我睡垃圾盒???”方士谦吃着王杰希煎荷包蛋随便道,“精灵的生活水准比你想象的高。”

“那你看上什么了自己挑。”王杰希正搁厨房里洗盘子,闻言不免有点生气,正常情况他此刻应该躺上床看看书准备睡了,此刻却还得照顾这个不请自来还请不走的精灵。

这点气愤在方士谦拆了他一盒雪吻之后到达顶峰,进而在他给方士谦选择的洗澡用品上宣泄了出来。小精灵看着摆到眼前的烧杯和酒精灯充满了恐惧,他色厉内荏的质问王杰希,“你这是想把我煮了吗?!”

“没有,”王杰希摇头,“只是如果你怕冷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水浴加热。”

“……不了,谢谢你的好意。”


3.在有了被断然拒绝的经验后,方士谦乖巧的给挑中了美术组的唐柔。

“这姑娘稳了吧,性格坚毅勇往直前,人美声甜家财万贯,此时不娶更待何时?”

“你等等,”王杰希望着又一次坐在自己电脑上边的方士谦——他似乎认准了这儿就是他的办公地,往上冒的一次比一次熟稔,王杰希都快习惯一抬头就看见个小人突然出现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耳廓,然后才慢慢道,“唐柔?”

“对。”方士谦点头,特得意的样子,招招手顺走了王杰希桌上的海苔。

“呼——”王杰希深呼吸了下,“性格坚毅勇往直前这些就不说了,人美声甜我也认了,可是家财万贯这种设定是走哪儿来的?”

“啊,你不知道吗,”方士谦吃完了海苔片,开始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王杰希,“人家父亲是国内首富唐书森,这都不知道,你是与世隔绝的山顶洞人吗?”

“不错啊,”王杰希回敬了一个慈爱的眼神,顺手用一根指头摸了摸方士谦的头顶,“知道山顶洞人,看来是个智力正常的精。”

“你tm才是精,老子是精灵!”被以奇特的方式质疑了种族的方士谦今次没有炸毛,他只是摇头晃脑的继续开始了安利,“欸,所以说我这回真的很认真的找了,够贴心了吧,王杰希你就算是给我个面子也好歹去跟人家姑娘说句话吧,指不定人就眼瞎看上你了呢?”

“给不给你面子回头再说,你挡到我屏幕了,下来。”王杰希说着伸手捏住方士谦的尖耳朵,真个儿把人直接提溜到了桌上,“做设计稿呢,别闹。”

方士谦被他一揪揪的耳朵疼,这厢冷气还没抽完呢就听人跟他说别闹,自觉受到了侮辱的精灵刚想炸毛却看见王杰希眼下的黑眼圈,不觉又有些心软。

“算了,”他颇大度的坐在王杰希的办公桌上盘起腿,“这次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你快点工作,做完了去找那妹子,赶紧给我谈恋爱。”

他这反应倒叫做好了收获一只炸毛精灵的王杰希愣了一下,画图的间隙他分神打量了一眼方士谦,小小的精灵这会儿跟他桌上的仙人掌杠上了,正在上演一出怎么看怎么诡异的’荆棘丛中的冒险’。

等到方士谦终于拔仙人掌刺拔累了歇下来,一抬头,发现常年缺乏表情的设计部主管王杰希,嘴角竟然噙着一抹些微的笑容。

上午的太阳穿过窗帘的缝隙,给他的侧脸都蒙了一层阴影,方士谦歪着头看了会,才堪堪转回身去没事找事。


4.午休的时候王杰希还真去美术组找了唐柔,莫名怀有了一种看儿子出嫁心情的方士谦蹲人肩膀上,看着王杰希脚步都不带颤的直奔美术组门口。方士谦心情复杂的问,“你去追妹子也这种公事公办的态度?”

“不然呢?”王杰希偏头扫了他一眼,转手把人塞进了口袋,“我去见人的时候你别待我肩上,看起来太诡异了,影响不好。”

方士谦好容易从王杰希的西装口袋里冒出头来,一冒头就忙着怼王杰希,“那你也不能直接把我往兜里揣啊,万一闷死了你就是谋杀精灵。”结果这话说出口了却半天没人应,方士谦才发觉他们已经到了美术组门口。

王杰希松松的扣了两下门,整个人就搁办公室门边站定了,他一八一的个子,穿衣风格又潮,就算是个搞设计的大小眼宅男,往街边一站也还是能引发一阵骚动,而眼下美术组果然就骚动了,方士谦努力扒着王杰希的口袋视图往外探头,心里想着这有戏啊!

不一会儿唐柔就出了办公室,把手里的塑料袋落落大方的递给王杰希,“你再不过来拿,这几片暖宝宝恐怕都要放过期了。”

“设计部一直挺忙的,”王杰希冲人笑了下,伸手接过自己跟美术组一众妹子拼团买的暖宝宝,“难为你三催四请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唐柔笑了下,“只是你每次拼团都要差个三五天才过来拿东西,沐沐说下次再这样以后就不带你了。”

“哦,苏妹子说的?”王杰希闻言也笑了,递过去两包薄荷糖,“这些当是赔罪了,我记得你们都爱吃的。”

“谢了,”唐柔接了糖,在背后冲暗中观察苏沐橙的苏沐橙比了个V字手势,笑到,“那就不耽误王主管的时间了,我先回去了。”

“好,下次再拼东西的时候记得叫我。”王杰希权当没看见两姑娘的比划,冲唐柔摆了下手就走了,方士谦不信邪的飞到王杰希面前盯着人的脸仔细看,看到都快把人的大小眼看对称了才确定方才那一段对话里两人完全就是正经的同事交流。

“你这是消极怠工。”方士谦很生气,后果不严重。王杰希摸出分了两妹子之后还剩的最后一包薄荷糖,

“这个很好吃的,你拿去。”

方士谦:“……”

“唐柔是个好姑娘,但是真的不是说人好就合适的,非要这样强迫来强迫去只能酿成人间惨剧……”带着暖宝宝和精灵宝宝回到办公室的王杰希惬意的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半眯着眼讲听起来还有几分严肃的话题。

“所以说呢,你这样强行给我介绍对象真的不行,我这不是消极怠工,是见机行事。”王杰希说着往腰上贴了片暖宝宝,设计部坐办公室的,又赶上寒冬腊月,脊椎是真吃不消。

方士谦被他这一番无可指摘的狡辩气的磨牙,当下起了点坏心,“那你说你见机行事,我说你消极怠工,这么拖着也不是办法,你总得想个主意解决吧。”

“嗯……”这会儿正是中午,王杰希困的有些迷糊,听了方士谦的话也觉得还有些道理,当下就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

“你不说办法,那我来,下一个我给你选的对象,不论是谁,你都得给我开口邀请人去共进晚餐。”

“好……”王杰希实在是困了,他这两天肝工作本就睡得晚,再加上多了个精灵要照顾,倒还真没怎么好好休息,此刻想着连喻文州都上过待定对象名单了,再怎么也不能更糟,也就放心的随着方士谦去折腾了。

只可惜,人是不能太自信的,不然就会被打脸,啪啪啪的,挺疼的。


5.如果说头两次方士谦给选人还是有在认真选,那当他把执行董事叶修的名字丢出来的时候,那就纯粹是在报复了。

下午的时候王杰希吹空调吹的头疼脑热,眼下好不容易回了家里赶工还得受此折磨,当方士谦把叶修那张就差把’嘲讽’二字贴脑门上的照片递到眼前的时候,已经实在是话都说不出来了。

“说好的,”精灵老气横秋老神在在的站他面前,“不管我选的谁,你明儿都得邀请人家去共进晚餐。”

“嗯。”王杰希虚应了一声,看方士谦看的久了,竟然产生了那么些最好把自己也给缩的小小的来逃避事端的念头,去邀请叶修吃晚餐,王杰希在心里翻白眼,开始想办法给自己开脱。

“他是执行董事。”

“我知道。”

“公司第一脸T。”

“我知道。”

“网络沉迷重症患者兼死宅。”

“我知道。”

“他不一定来上班。”

“这个还真不巧,”方士谦露出一个阴测测的表情,生生笑出来一口白牙,“我刚确认过,明天,他会上班的。”

这就没法接话了。

如果让王杰希来排表,给公司同事每人打个省心度,安静状态的黄少天能拿75的话,那么叶修和喻文州就能在60这个及格关口掐个你死我活。

上次见到叶修的情况他还记得清楚,执行董事先生差了人去叫他,说什么都要把他从稿件堆里拖出来,结果真到了面前,才发现办公室里除了他还坐了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等一干人等,就在他疑心叶修是想突然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召开员工大会的时候,人叼着跟pocky——办公室禁止吸烟——冲他指了指唯一空着的电脑。

“现在王大眼也到了啊,那我们这个20人本现在齐了,记录争取一次破啊,一次破。”

王杰希想,自己当时的表情,一定很惊悚。

真要去邀请叶修共进晚餐,他试图在脑内构建一下画面,然后发现这图景运算量太大,会导致大脑直接当机——事实上,他真的就这么当机了。

王杰希突然晕过去这事儿,别说方士谦没想到,就连王杰希自己也没想到,但是他这么一晕反倒是省事了,两眼一抹黑的人你总不能再要求他什么,但是这一下方士谦始料未及,眼见着王杰希晃了晃直接就往桌前倒,他却连叫都没来得及叫出一声。

“……喂?”沉默了几秒之后方士谦朝王杰希的方向移动了几步,又几步,再几步,好容易他将信将疑的凑到人旁边了,才把手伸过去摸了下王杰希的额头。

滚烫的。

生来就是百毒不侵千军辟易万邪退避的天材地宝方士谦对于人类的脆弱程度明显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他甚至花了好一会儿才确定出来王杰希大概是按照人类的说法,病了。

这下子,换方士谦慌了。

“喂——”他飞到王杰希的耳边喊了几声,开始匆忙的搁脑海里搜刮并不多的有关于治疗的内容,然后发觉每一个都需要正常体型。

“啧,”方士谦皱了皱眉,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长叹了口气,“这个恢复正常体型12h的唯一机会我本来是准备在更好的时机下用的,这次为你浪费了,王杰希,你必须得感谢我。”他说着,开始咏唱恢复的咒文,大型法术发动的蓝光慢慢笼罩了他整个人,而王杰希还睡着,意识混沌,不曾察觉。


6.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晨光里他躺在床上只觉浑身乏力,额头上倒是给敷了个冰袋,只可惜袋子里的冰已经化成了水。

他躺床上动了动手指,没怎么动起来,他病倒的突然,却也不算预兆全无,这段时间天气诡谲的可以,他忙于工作又好些天没好好睡觉,饮食上更是随便摸点零食就应付了,不如说他能撑到现在才病倒是老天开恩。他自己摸不清体温,倒还莫名觉得有些发冷,手机也不知去了哪儿,更重要的是,他忽然反应了,自己怎么就在床上了。

“你醒了啊。”各种意义上的’罪魁祸首’拿了搪瓷杯进来,里边盛了点热水。

方•183版•士谦走过来把水杯放上床头柜冷言冷语好不威风,“起得来嘛,起得来就把它喝了。”

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他几下,好容易才得出个家里这货有可能就是之前那个小不点精灵,“方士谦?”他有点怀疑的问,声音里多少带点沙哑,这让方士谦皱了皱眉头,开始反思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凶了。

“对,有什么需求吗,还有俩小时,尽量满足你。”方士谦伸手换了人额头上的冰袋,看王杰希神志还算不得特别清楚便放慢了语速跟人解释,“有什么要求就提,我满足你。”

“嗯,哦……”王杰希闻言眨了眨眼,看上去不大像要起来的样子,“手机。”他说。

“请假吗,”结果方士谦冲他挑了下眉毛“帮你请了,跟你上司说了你病重不治,在去上班就要一命呜呼了,三天的假,你先休息着吧。”

“……”这话王杰希也听不出他是咒自己还是单纯不会说话,但反正人再怎样也不至于骗他,长到二十多岁忽然又有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机会的王杰希在床上沉思了一下,干脆两眼一闭继续睡去了。

“喂,喂,你别……”方士谦眼看着才醒的人没说两句就倒回去,翻了个身不说还搁枕头上蹭了两下,大有我是病人我有理的驾驶,话就被堵在心口说不出来了。

他悻悻往门口走,走了不到一半又转身,“水是倒的温的,早点喝掉对你有好处……还有,我烧了粥,你不起来我就自己喝了。”

“嗯。”王杰希闷在被子里,闻言又在床上滚了半圈,活脱脱一根炸春卷。

方士谦再神也不能真的跟炸春卷计较,磨蹭了半天蹭到门口,又说,“那你……快点好起来啊。”

没有答复。

他好赖作为一精灵活了二十余载,平生头一次如此手足无措,不知该干什么,不知该说什么,隐隐觉得大抵是自己玩笑开过头得担这个责,又多少觉得人类怎么这么体弱,再想想又觉得王杰希待自己挺好,现在倒得在床上病着不说,回头还得扣工资。这样七想八想的,他就把自己给想愧疚了。

自己把自己想到愧疚是门绝活,不过是门不大好的绝活,因为通常掌握这项技巧的人往往还掌握了自我攻略的绝活。

此刻尚未把自己给直接攻略的方士谦转头出了房间,看看电饭煲已经调成了保温状态,先前用过的锅碗瓢盆也都收拾进了消毒柜,他搁厨房里转了一圈发现实在无事可做,最终决定去沙发上躺着发霉。客厅里那么大台电视,不用白不用。

这些病中的王杰希当然是不知道的,方士谦走了之后他捞过杯子喝了点水,重新躺下去没睡一会儿却开始做噩梦,背景音嘈嘈杂杂的,比他还高了两公分的方士谦依次领着喻文州唐柔叶修跑他面前问,你喜不他们,嗯,喜不喜欢。末了王杰希被吵得受不了,挣扎着醒过来,才反应出梦里那嘈嘈杂杂的背景音是电视音乐。

“音量关小点行不行。”

他走到房间口敲敲门框,然后在方士谦看过来的时候补上半句,“别给我添麻烦。”

病中的人再怎样强撑看起来多少都有些弱气,然而王杰希自非常人,站在门边看上去竟然还挺正常,顶多头发蓬乱了点儿,面色苍白了点儿,眼皮耷拉了点儿,脸颊上还带了两道睡痕。但就这么副还挺正常的样貌,方士谦看了两眼,默默把电视开了静音,“成了,你回去睡吧。”

结果王杰希没理他,径直往卫生间梳洗去了,方士谦盯着没有声音的电视画面看了几秒,越看越觉得无趣,又听见洗手台边王杰希碰倒了须后水瓶子连带传来的乒零乓啷一连串的巨响,终于坐不住的蹿起来往台盆边冲,正赶上王杰希洗漱完毕望着镜子发呆,看见方士谦过来特别淡定的往厨房一指,“我饿了。”

方士谦:“……”

看在人病了的份上,我不跟他计较,方士谦如是想到,好歹没忘了自己先前答应的事儿。

只是他这厢才走锅里盛了碗粥出来,那厢王杰希居然又摸回房间上了床,方士谦端着个碗气势汹汹跟进去,“你不是饿了吗,起来吃饭啊。”

“哦,”王杰希也不看他,握着手机不知道在忙什么劲,“放着吧。”

“你说饿我才盛的,连个谢谢都没有嘛?”

“谢谢,行了?”

“……你现在吃不吃?”

“我在忙工作……”

“你不吃难道还等着我喂你啊?!”

这话出来两人都惊了一下,王杰希沉默了一秒继续开始在手机上打字,边打边说,“你要喂我就吃。”这下方士谦脸上多少挂不住了,这和种族没关系,这是个面子问题。

面子挂不住的方士谦登登登出了房间,再回来时搬了张椅子,然后王杰希就见人啪唧往椅子上一坐,舀了勺粥刮干净剩余的吹了两吹就直接往他面前递。

原来这种言情片里的套路还能被做的如此气吞山河。

被震惊到的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就循着本能张了嘴,等多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连着喂了三勺。

平心而论,方士谦的粥炖的还是好吃的,用的是新米,里边还掺了薏仁,煮的时间又够长,米粒已经很软了,整晚粥都带着浓稠厚重的米香,王杰希一晚上没吃东西,此刻这些温热柔和的粥饭滚过后头落入肠胃,不免多少觉得有点心安。这感觉叫他放慢了动作,连带着方士谦那边的节奏也缓了下来,他不耐烦有点想催,勺子才在晚宴敲了一下就看见王杰希的侧脸,热粥的蒸气薰的他的脸重新带了血色,鼻梁的线条挺直,细密的睫毛眨了一线,随后抬眼看他,大概是想问他敲碗的意思。

“呃……”方士谦的语言系统突然停顿了下。

“你自己吃吧,”他说,“我先出去了。”

“别,”然而王杰希不知抽什么疯,居然又把刚才被扔到一边的手机拿了起来,“这样比较高效,继续喂,别停。”


7.这三天里方士谦过的浑浑噩噩,魂不守舍,他甚至怀疑王杰希是干脆借着自己病了的名头欺负他,但是他要是真的去问,‘缠绵病榻’的王杰希同志总会一本正经的告诉他,“没有的事,你想多了。”


头天方士谦是在洗碗的时候给变回去的,王杰希躺在床上突然听得厨房一声巨响,过了会儿小精灵灰扑扑的飞过来告诉他,“碗还没洗完就变回去了,之后的事儿我没法负责了。”

“这样啊,”他信口回过去,转头就指示方士谦出去帮他找触屏笔。

小精灵飞出去之后他望着手机屏,微信群里的消息还在以5s/条的速度往外跳,他的心思却已经不在这上边了,毕竟,他本来以为方士谦能变回去,是因为他有了喜欢的人了。

王杰希的心理活动方士谦自然不得而知,他只晓得这几日里他过的辛苦又心累,王杰希给出的指令半真半假,有次甚至喊他去拿客厅的电话点外卖,喊他,一个,5cm的精灵,打电话!

而最让他生气的是,他号码都踩了四个才反应过来冲王杰希的卧室吼,“你手里握的不是手机嘛?!”

“没电了。”睁眼说瞎话的大小眼边玩游戏边答到。

如是三天,方士谦自觉过的水深火热,到了第三天晚上他想开了,愤怒了,决定甩锅不干了,结果他刚想宣布这些豪言壮语,却发现王杰希已经睡着了。

灯还没关。

方士谦给人关了灯,停在他心口上看边瞧他的睡颜,从眉骨,到鼻梁,到嘴唇,当然也没看漏他因为休息不好而日常消不去的黑眼圈。

明明挺好的一副皮相,他撑着胳膊肘想,性格其实也还好了,这么好一个人,怎么就是不曾喜欢别人呢?

这问题许是太复杂了,方士谦想了许久也没个结论,月色走窗帘的缝隙里漫进房间,他也一时觉得有些困了。

算了算了,他想,反正也是得不出结论的事情,看在他挺不错的份上,这段时间就先不给他牵线搭桥了,也让他喘口气。

这么想着,他在空中打了个哈切,也懒得再飞去自己雪吻盒子改装的’床铺’,直接落在人心口上睡了过去。


8.方士谦自觉他不给王杰希挑人是好心好意,结果王杰希竟好像不领他的情,第三天刚一上班,还没轮到他给王杰希说我暂时不给你挑人了,王杰希就自己主动说了个名字,“人事部,楚云秀。”他边说边看了眼手表,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

那会儿是个艳阳天,太阳光明晃晃的耀人眼睛,方士谦听他说了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最后说了声哦,然后目送着王杰希走进了人事部的办公室。

跟进去做什么呢,他想,人家谈情说爱,自己凑什么热闹呀。

于是,王杰希发现,自己养的精灵,好像蔫掉了。

蔫不拉几的飞,蔫不拉几的动,蔫不拉几的吃零食,蔫不拉几的喝饮料。

精灵还带蔫儿的嘛,王杰希转了转眼珠想到,又不是植物。

正好赶上蔫不拉几的精灵磨磨蹭蹭的靠过来,期期艾艾的问,“你跟楚云秀说的怎么样了?”

“挺好的啊。”王杰希莫名其妙,他病假结束重新上岗,去人事部报个备的事难道还能出岔子不成。

然后他就发现方士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更蔫了。

他愣了一下,却忽然想起今早醒来小小的精灵揉着眼睛打折哈切走他心口上飞起来的样子,沐在阳光里,像是神迹。

他瞬间明白了什么。

这认知让他有点想笑,也想跟方士谦说要真是你想的那样你现在就该变回来了,但是转念一想,万一这么一说人反应过来,直接在公司里变回183的个子他可吃不消,因此只是伸手点了点方士谦的脑袋,“等回家就给你浇水。”

这话没头没尾,听得方士谦瞪大了眼,悲伤的开始思考王杰希是不是已经出现了恋爱综合中的智商下降。

等到晚上真个儿开车回家,路上两人都没说话,方士谦坐在王杰希肩膀上一言不发,表情难过的就差一口气直接叹出来,这模样实在悲伤的太过,连王杰希都忍不了,所以刚进地下车库停好车,他就把方士谦走肩膀上摸下来了。

被捧到副驾驶座上的小精灵一脸茫然,思维飞速的从SUV的座位就是宽敞跳跃到以后自己是不是连人肩膀都没得坐了上,结果这时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人类边拔车钥匙边问道,“你们精灵守则上,有限制恋爱对象的种族吗?”

“没……”他下意识答到,答完了却又突然有点丧气,“你问这个做什么,你不是都选了楚云秀了嘛?”

“你该去补习公司的日常守则了,”王杰希收起钥匙,声音忽然带了点儿飘忽,“算了,那个可以回头再补,我现在是想说,既然没限制种族,那我这个恋爱对象,就选你吧。”


《小精灵》

2.17.8.21

END

by娆.vip


后记:完全没想到深夜六十分能写这么长……尤其是虽然正文部分写完了可是计划里这篇还有两个番外……目瞪口呆.jpg

补充说明两个问题:1.在王杰希告白之后方神就变回来了,事实上王杰希把他放副驾上也是为了防止他突然变回来,不然他肩膀吃不消2333  2.突变回183的方神,没穿衣服【X

全文一万一,以上



评论(9)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