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2021方王情人节】【23H】《与一颗星星畅想爱情》

《与一颗星星畅想爱情》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方士谦出国前夜,一些关于梦,梦想和未来的谈话

                2.只是个很随性的胡言乱语小短打而已_(√ ζ ε:)_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_(√ ζ ε:)_


在地球的光里,在世人的梦里,我曾见过你。


王杰希坐在餐厅里玩手机。

夏休漫长,令人烦闷的暑热却被中央空调除了个干净,小高层之外没有蝉鸣,城市的大楼周围也没有银河星空而只有热岛效应,王杰希才刚洗过澡不久,浑身上下就只套了一件T恤和一条短裤,他的头发仍还湿着,因为懒得吹干而随性的在脖子上搭了一条毛巾,于是发茬和布料之间就空出来一截因为水汽的残余而显得有些莹润的皮肤,上面还带着被用力擦洗过后留下的红痕。

浴室里的方士谦正在吵杂的水声里哼歌。

王杰希刷了一会儿微博,转而点开了一款之前红过的消除游戏,种种水果随着他指尖的点按不断下落、弹跳、滚动,消除的干脆音效连续响起,水果与水果相撞,然后合成,却又偶尔因为落点的不尽人意而发生卡壳,王杰希的注意力渐渐集中起来,终于连到浴室的水声已经停滞都没有发觉,再然后就被突然在耳边响起的嗡嗡声音吓了一跳——手机差点脱手,新生成的猕猴桃直接蹦去他预想之外的位置,紧跟着满屏水果如礼花般砰砰炸响,游戏结束,您已打败全国90%的玩家。

……死了

面无表情的,王杰希准备扭头,却被站在自己身后的方士谦一把摁住颅顶,他的前副队长、现同居人兼男友君一边摆弄他的头发一边恶声恶气的开口,“你这第几次懒得吹头了,是不是没跟你说过会头疼啊!”

他这样说,手法倒还是很温柔。

王杰希扬了扬唇角,气定神闲的坐在原位撒谎,“那还真没说过。”

头顶的吹风机稍稍一滞,紧跟着就连摆弄他头发的手法都开始变得粗暴。

王杰希不以为意的笑了笑。

如此插曲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杰希倒是老实让方士谦给吹完了头发,这会儿才刚夜间十点,本不该是他们这种夜猫子夏休十分的安歇时间,然而方士谦的机票买在明天上午,再加上该收拾的行李也已经早早打包,因此等到收拾干净之后两人也没再折腾,默契的一同爬上了床。

王杰希睡左,方士谦睡右,顶灯开关靠着王杰希,关灯是他的职责。

方士谦在床上翻了两次身,不知怎的就觉得自己睡不着了。

此时的屋内十分安静,整个空间仿佛都只剩下了他们枕在床上的均匀呼吸,此刻的王杰希尚未躺下,手机屏幕上也仍还亮着被调暗后的微亮蓝光——这是他固有到根深蒂固的习惯,睡前总要在多看一眼自己买着的股票和基金。

明明今天没出任何问题,方士谦想着,那为什么会睡不着呢。

试探一样,他无意识的开口,喊王杰希。

“嗯?”

人说谈恋爱后会不由自主的更为亲密,起码光称呼一条就不该再冷冰冰的只喊名字,然而方士谦自微草第五赛季夺冠之后和开始和王杰希交往,到而今已两年有余的恋爱关系却从不曾改变,不论有事没事,他俩喊对方的时候从来都是颇正式的连名带姓,顶多方士谦偶尔心情其差或者存心调侃,才会喊那么几声王大眼儿用来调剂。

反正王杰希就那么老神在在又死板的要命一人,真要省略掉姓喊他杰希……方士谦脑补了一下那个场面,被自己酸得倒抽了一口凉气。

王杰希那厢正等他开口,等半天却听得这么一声凉气,他同方士谦委实已经熟得太过,一听就知道这人是脑补了什么额外的事情给自己恶心到了,不过他今天的基金收益很好,因此倒也没揪着这点追问,只是道,“怎么,明天就能呼吸资本主义腐朽的空气,所以兴奋到睡不着了?”

方士谦啧了一声,搁被子里踹了脚他的小腿,“你少贫。”

“那就是睡不着。”王杰希下了断语,干脆也关了灯躺下身来,另一个人的重量扎扎实实压到床上,即便不是紧挨着皮肤也能感到热度一瞬间的蒸腾,床垫凹陷,空调被则在瞬间来了个起伏,再然后方士谦就感到自己的侧肋被戳了一戳,王杰希侧躺在自己的枕上,慢慢悠悠的用疑问句开口,“那来聊天嘛?”

“怎么着,”方士谦回,“指望把我聊困了么——白天我就不该被你诱惑喝那听可乐,不然这会儿那会这么精神。”

“我当时可是只拿了自己那听吧,你嘴馋又开了一听可不能赖我。”

“那你干嘛总是两听一冰,我接受你没说出口的邀请。”

“那叫有备无患,你偷喝我可乐就别瞎照道理……”王杰希说完沉默半晌,“你不会是在害怕吧?”

“……哈啊?”

心事似被隐晦说中,方士谦却也没有太多不好意思,他这人天生感情丰沛,不比王杰希那个没心肝的,眼下他清楚自己明日的行程,漂洋过海,一次转机,数小时后便会身处与他的家和爱都相隔万里的另一个城市,甚至连昼夜都再难调同……更何况,那并不是简单的数个朝夕。

一个月,六个月,乃至一年,在无穷广袤的宇宙面前所有人都只不过是渺茫到不能再渺茫的小小的点,因此时空里任何微小的涟漪都可能颠覆我们曾以为再日常不过的事情,巴黎圣母院可能会失去她恢弘古旧的塔顶,纽约或许也会肖似英雄漫画里的哥谭,而被限制其中的渺小的我们根本无力对抗太过绝对又太过仓促的种种情况,即使爱庞大如洪流本身也难以淹没距离本身。

我们的心可以没有艰巨,但物理并不容许。

“咳,”方士谦清了清嗓子,“我曾经梦见过你。”

是平常到不能更平常的开场。

王杰希挑了挑眉,示意对方继续往下说去,同时他的手也在被子底下朝着方士谦的方向探着,摸到一半便和也在寻他的手的对方相撞,于是十指勾连起来,在故事讲述的间隙达成无声的共识。

十指相扣的依赖。

我曾经梦见过你,就如同梦见了泰戈尔的诗句,那个梦里我们不曾相识,那个梦里我们不曾相遇,在那个世界里你不打荣耀,在那个世界里你仍在上学,那个世界里我们没有谁行差踏错哪怕一步,可我们不曾相遇。

我曾经梦见过你,就如同我身在一场奇幻电影,那个梦里我并非真实的存在,而你却有真正的魔法,我看见你身上的星光萤火,我在梦里很不甘心,我自己的梦里你出风头——这样的事根本就不公平。

我曾经梦见过你,就如同失去了所有理智逻辑,那个梦里我们已经活至耄耋,两人都垂垂老矣,那个梦里我们始终都在一起,我们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我们还会再有两个冠军,我们在梦里吵架冷战,我们在梦里重归于好,我们在梦里同时和世界告别,以至于醒来真的像是过完了一生那样感慨,不自觉地就要泪流满面。

我曾经梦见过你,就如同忘记了过去以及未来,那个梦里我们只是坐在一起看着电影,你太困了,你睡在我的肩头,你的脑袋时不时的往下点去,我扶了你一次,两次,三次,最后我终于烦了没有再扶,于是你一头栽进了我的爆米花里。

我曾经梦见过你,就如同进入无人造访的荒野,那个梦里我们被无形的屏障隔开,我伸出手却触不到你,你我的手,隔着那透明的空隙紧贴,无从感知彼此皮肤的触感和熟悉的体温,然而我们的手形堪堪相合,那个梦里我看不清你的样子唤不出你的姓名,但我知道那就是你。

我曾经梦见过你,已经超越了我能够数清的次数,你渐渐得就要变成我梦中固有的概念和永恒的布景,你悬在我的识海当中,如同永恒的星星悬在宇宙里,那你曾经梦见过我吗,你会看见我们的未来吗?

你会说吗?

方士谦努力了一次,两次,然后三次,却最终挫败的用自己没牵着王杰希的那只手烦躁的挠了挠头,“妈的,说不出来。”

王杰希倒是噗得一声笑了出来。

方士谦横眉冷对。

那突如其来的笑意并未持续很久,更何况王杰希已经模糊的摸着了些许边界,他松开方士谦的手,人却更往那边多枕了一些,他把手搭到方士谦身上被人挥开,他又搭便又被挥开,如此重复三次战士终了,方士谦接纳了他一只手臂的重量。

“很久没见你这样了。”王杰希用平静后还带着一丝笑意的声音说道。

“还是很早了吧,早到队长刚刚把王不留行传给我的时候,也就那个时候我有见过你这幅样子,但也只有很短的几天……”他思忖着,斟酌着自己的用词,思考着如何才能更为顺畅的表达自己的心思,开导这事儿通常是属于方士谦的活计,如今职位调转过来,他还真的有些不太适应。

“倒不是指你对我吹胡子瞪眼之类的,而是那种,是叫迷茫吧,的那种感觉,该怎么说呢,”王杰希有点苦恼,最终还是小小的皱了下眉,“就是突然觉得,你那时候真的很信任我啊。”

你那时候真的很信任我啊。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王杰希思维的跳跃性仅此就可见一斑,然而方士谦依然奇迹般的顿悟了他的意思,他在复述的是仍是他们才刚相识不久,关乎林杰退役的那场争端,或许,也不能算作争端。

时至今日,方士谦多少也觉得当年的自己冲动的有点过于热血,但王杰希此刻提起这事儿明显意不在此,他说的是他那时因为骤然失去队内敬仰的核心而所产生的短暂迷茫,而他那时甚至没去克服。

因为信任,因为王杰希。

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所以我相信胜利会眷顾我们,我相信我的付出会有价值,我相信你。

所以现在也要相信爱情。

王杰希确实不擅长说理。

第四次的,方士谦又强行把王杰希的胳膊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并且眼疾手快的在被王杰希反制之前把自己的爪子搭去了对方身上,王杰希的脸上不见错愕,却只是冲着他挑了挑眉,继续说道,“反正我也没在怕的,炒基金的钱养你还是足够,你要是突然不想去了那我们就不去——赶明儿我叫我爸从菜市场那儿提留个猫,以后你就在家养猫呗。”

方士谦是真想咬他。

但这么一来,却又觉得心好像已经安定。

如此想着他便大发慈悲的把手一松,就着正在逐渐泛上的睡意凑到王杰希的跟前,那个代表晚安的吻被他落在了对方的额上。


《与一颗星星畅想爱情》

2021.1.26

END

by娆.vip


后记:情人节快乐,祝晚安好梦❤️

全文3500+,以上。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