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朱璃》

《朱璃》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校园paro

               2.整个背景模式都是苏南地区的_(√ ζ ε:)_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_(√ ζ ε:)_


“凤凰台栖枭鸟,残山梦最真,旧境难丢掉。”中央十一套难得放着昆曲儿,粉面红妆的旦角挽了水袖,一张口咿咿呀呀的唱出来,端得是无尽的风情。

只可惜电视机边上的俩孩子期指是不解风情,说他俩糟蹋艺术恐怕都不为过,毕竟走他们的角度看,明显是虾片和辣条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

“我说王大眼儿你作业写完没,写完了快点给我抄下——”桌子左边的男孩儿抱着本漫画看的津津有味,边磕零食边在桌子底下踢对桌男孩的小腿,“你不至于吧这点题目要写这么久。”

“我比较不理解的是,我什么时候说过要给你抄了。”王杰希反应迅捷的躲开了桌下的佛山无影脚,几张卷子哗啦一收,“你坐在我家椅子上吃着我的零食看着我的漫画还意图谋害我,现在还有脸问我要作业?”

“我不就是懒得算题嘛,再说我要背的本来就比你多多多了,快点儿,圆锥曲线的大题拿过来先。”

此时正卡着升高三前暑假里的最后一个返校日前,方士谦左手辣条右手虾片胳膊肘压着漫画看的正欢,王杰希辛辛苦苦算了半天数学大题,最后一道不剩全被方士谦抄了个干净,末了这人还特恬不知耻的来了一句“谢了啊下次月考结束我一定继续给你对英语答案。”

“你期末的时候选择题正确率可还没有我高。”

“但我作文分数比你前啊,认了吧王杰希,期末排名我可比你前。”

这话倒是没说错。

王杰希心想,期末排名某人确实比他前,以0.5的差距前了一名。不过看在方士谦这会儿看上去这么得瑟的份上,恐怕还是不要提出比较好了。

要说王杰希和方士谦俩人,也着实算得上一段孽缘。

两人出生的时候正赶上千禧一代的末班车,身上却没怎么沾染网络时代的特点,事实上两家电脑买的都晚,再加上这样那样的原因,他俩的童年在一众随着计算机网络的爆炸性发展的孩子里,多少都带了点旧时代的风采。

小时候方王两家都还没搬去市中心,住的房子还是颇有几分老气的单元楼,方家一楼,王家二楼,每天早晨王杰希收拾好书包走家里出来,下到一楼叩一下方家的大门,然后再带着睡眼惺忪的方士谦一起往学校去。

那会儿还是零五年,电视里每逢暑假必放还珠格格和新白娘子传奇,女孩子们多少都有在家里披着毛巾被扭身段的经历,而男孩子们则热衷于在课间休息时隔三差五的跑去小卖部买干脆面,然后从小浣熊的包装袋里抽出一张又一张的普通卡片。

由此甚至还引发了两人为数不多的一次冲突。

彼时还没有什么欧洲非洲橙装白装脸红脸黑偷渡遣返的说法,方士谦只晓得某个姓王名杰希还每天跟他一起上下学的混蛋平均三天去一次小卖部五天买一包小浣熊,却偏偏掌握了所有他没有的特殊卡。

是可忍孰不可忍,为此憋屈了大半天直到下午也没理王杰希的方士谦恨恨的拆了包装袋倒了一把面吃,紧跟着就被辣的差点喷火,万幸王杰希反应及时一杯水递上,堪堪救回一条性命。被从鬼门关儿拖回来的方士谦实在不好意思在记恨自己的救命恩人,憋了半天到底说了一句谢谢,做作扭捏的王杰希都看不下去。

“你搞什么呢,”王杰希莫名其妙的收回自己的杯子,“总感觉你从早上开始就怪怪的……”

于是乎,单方面diss了王杰希大半天的方士谦忿忿的发觉,妈的王杰希从头到尾都没发现他在生气啊!

而那时他们都还不知道,未来这种单人限定的吵架方式将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甩不开扔不掉,黏黏糊糊的随着他们的成长一路跟了百八十年。

小升初的时候方家先一步搬去了市里,搬家的时候方士谦没跟王杰希道别,他对这邻居的心思多少有那么点儿难以言喻的复杂,一方面总角之交竹马之谊,另一方面他俩又完整的见证了彼此人生前十二年所有黑的白的半黑不白的历史,于是乎所有那些说得出说不出的话都团在了一起,堵着难受,说出来更难受,夏日的清晨方士谦搬着几乎装了自己所有小学低年级’珍藏’过的玩具箱子下楼,停在王家门口抬手要敲又放下,最后还是艰难的决定要把这份回忆连同那些乱七八糟幼稚不堪的玩意儿一起在晨光里丢出去,丢进露水和草木的芬芳里去。

那会儿哈利波特才才只放到第六部,而方士谦也还不知道王杰希家里早早的就收齐了全部的小说,他印象里最清楚的反而是两人捡起地上的枯枝冒充魔杖瞎比划,拿蹩脚而奇怪的英语发音读着神锋无影和阿瓦达索命。更别说什么午休时间一起溜出学校横穿马路出门逛街,又或者因为看着池塘里的浮萍太绿而非要扯着对方一起下去踩个两脚最后成功报废新鞋两双。

其实单拎出来这些故事看上去也都还好,除了从内而外都透着一股童稚的傻气以外勉强还算得上是美好的回忆,只是十二岁的方士谦自诩是个风度翩翩潇洒不羁的成熟男子,挥挥手就决定不带走半片云彩,万幸这些事情王杰希都不知情,自然也就无从得知方士谦从小就有着一颗文艺而纤细的诗人心脏,最后更是会一脚踏进文科的深渊从此与政治彼此纠缠相爱相杀死去活来。

“我呸。”方士谦对此发表言论,“说的好像你跟物理过的很开心一样。”

我跟物理过的不开心嘛,王杰希挠了挠头,一低头正看见自己的物理作业,连着三道嵌入了小木块这一神物的电磁感应大题正等着自己。

王杰希开启了装死模式。

时间线倒回两个孩子都还十二岁的那年,方士谦带着半是明媚半是忧伤的心境走向自己的新家,然后惊恐的发现自己的新邻居赫然还是王杰希,而更糟糕的是在他调整好自己的表情说出好巧啊之前,王杰希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他的想法,因为这大小眼儿张嘴就是一句,“我们爸妈是商量好了都在这儿买房的,你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年纪尚轻的方士谦当下就挑高了眉答道,心里却还得默默补上后续,‘知道个屁啊……’

初中时代相比小学明显要忙上不少,而他们所身处的城市也正跟着整个时代一起日新月异,零时的售价从一毛蹦到一块,报刊亭里挂着奇幻杂志和漫画书籍,网络上还没有甜咸党争南北差异更没有所谓的地狱模式高考,上着市里重点中学的俩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放学后背了书包沿着河畔的石阶坐上两三站公交回家去。

为数不多的时候王杰希会有闲心买点面包喂鱼,而方士谦则致力于偷他买的鱼食吃掉,王杰希后来觉得,自己能够练成’王’之蔑视的一大原因,大概是因为每天要瞪上方士谦百八十遍的原因。

方士谦蹿个子比王杰希早点儿,准确的说他从初二就开始疯长,一直长到高二定在了一米八三再没动过,而王杰希则明显比他均匀,从初二到高二的四年里每年身高的增量都一式一样,最开始的时候方士谦为此很是得意了一阵,直到高二他身高停滞不前王杰希却开始疯蹿,于是乎那点儿得意统统变成了危机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他忽然非常的害怕王杰希‘后来居上’。

而王杰希对此的解释是,“如果你中午能好好去食堂吃饭而不是去超市买鸡排和方便面的话,可能还能再长高点儿。”

方士谦对此嗤之以鼻。

于是王杰希只好把后半句给拾掇拾掇咽回喉咙,抬抬眼假装自己没想对说方士谦说而且这样你迟早发际堪忧。

初三那年学校里开始组织晚自习,方小爷挥挥手表示老子一生放浪不羁爱自由,而王杰希在旁边他身后点点头,直接就跟着一起不上晚自习了,可偏生这俩不上晚自习成绩也都还不错,于是老师也就睁只眼耳闭只眼儿放了过去,唯一比较有说头的就是王杰希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委带头不上晚自习这等事儿放出来实在不好看,于是两个月班委换届,学委不出所料的换了人。

可惜是换了方士谦。

至于王杰希,他升职成了班长。

不过再怎么说好成绩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虽说他俩彼此路上互抽单词的时候存的不是什么好心,但无论怎样到底也是促进了彼此的成绩进步,而玩的最大的一次则是高一寒假,在经历了漫长的学习生活之后王杰希给方士谦的新年礼物是一沓黄冈密卷,方士谦当着他的面拆开礼物盒子之后脸一下绿了个彻底,而高潮则是王杰希没有理会他的脸色拆开了自己的礼物,赫然发现那是全科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其实我们换个角度想,试卷这东西其实可贵,所以拿它当礼物,也还算得上诚心。

好吧,不胡扯了_(√ ζ ε:)_

高二的时候分班,外表洒脱豪迈内在风花雪月的方士谦毅然决然的奔着文科而去,从此一头扎进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的怀抱不能自拔,徒留王杰希一个人面对越来越诡的数理化和不知为何会在高考考卷上出现的高数题。

“别说的好像只有你一个人要面对似的,”方士谦转转笔勾出一道数列,“我们数学卷子前160分可都一样。”

“但就算不加那四十分,”王杰希补刀,“我正卷分数还是要比你高上二十几分。”

他俩的高中文理班分了楼层,方士谦的教室偏巧就在王杰希的头顶,有时候上面文科班的凳子稀里哗啦一通响的时候,王杰希就会忍不住觉得是方士谦又在玩什么花样。

一同上学,一同吃饭,一同上晚自习,一同回家。

有时回家的路上方士谦会被校门口的虾饼摊子勾去,那王杰希就跑去隔壁的炸鸡店买一杯可乐,文具摊上的白猫跟所有学生都熟的很,却不知道为什么尤其喜欢王杰希,方士谦说这叫做同类之间的吸引力,于是王杰希指了指方士谦就对白猫说到了句崽儿挠他,然后笑看方士谦被猫追杀五百米。

冬天的时候学校里没有暖气,晚自习的时候俩人都冻得够呛,课间休息的时候方士谦喊了一堆人去超市,上楼梯的时候再特意拐到王杰希门口隔着窗户递过去一杯热咖啡。

其实王杰希从来不喝咖啡,不过方士谦买都买了,他也就不说破了。

后来学校的晚自习放学时间从九点半又往后延了一个小时,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与否,这回俩人商量了下倒是都报名了,于是最末的一个小时就凑在一个教室里学习。

方士谦写他的作文,王杰希算他的大题,方士谦背他的单词,王杰希算他的大题,方士谦默他的文学常识,王杰希算他的大题,方士谦说王杰希你怎么老在算题,王杰希抽过来方士谦的数学卷子给他批了一个错题。

那年五月的一个晚上不知为何下起了冰雹,硕大的冰块砸在玻璃窗上发出一声声诡异的响动,窗外树影婆娑,天空似乎变成了奇特的紫色,有老师进来想说今晚提早放学大家赶紧回去,入耳确实一片寂静的沙沙声,在人目所不能及的地方,明月依旧高悬。

许久以前方士谦勾着王杰希的背,手指在中国地图上落出一点,他说我要考这里,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王杰希笑笑说没有问题,只不过估计我入学成绩要比你高点。

然后三年,两年,一年,然后四月,五月,六月。

六月艳阳天。

进考场之前王杰希喊了方士谦一声,然后冲他举起了拳头,而对方也迅速的明白了他的意思,嘴角轻快的勾起了一抹笑容,他走过来,也是握拳,然后在空中同王杰希相碰。

那是写在树影与阳光下的祝福。


《朱璃》

2017.12.3

END

by娆.vip


后记:我已经忘记我想写什么了……全文4000+,以上。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