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岁月成诗》(1)

《岁月成诗》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PG-13


注意事项:1.基本原作向?

                2.几乎没玩过游戏,有bug还请指出并海涵_(√ ζ ε:)_

                3.想写一个长长的故事,关于他们的相识,相知,相爱,相守,以及,把岁月,过成诗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一)

Q1:初遇是什么时候,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呢?

——王杰希:初次见面是在微草训练营,他跟着队长过来闲逛,作为一个前辈却完全没有前辈的样子,当时算是各种意义上的印象深刻了。不过我跟他的单方面初遇是在电视上,那是他的第一次比赛,勉强算个还不错的治疗。

——方士谦:初遇肯定是在训练营里吧,具体什么时候我忘了,但总逃不出第二赛季后半,早也早不到哪去。但真正有印象是队长有次拿着他的训练成绩感叹,在那之后我才真正开始注意到他,第一印象谈不上糟糕但也不算太好,大致就是觉得这人怎么这么装X吧。


王杰希提了行李下车,最后冲父亲挥了挥手,“不用送了,”他讲,“我会经常打电话回去的。”

林杰匆匆出了大门来接人,结果只看见王杰希一个人拎了行李箱站在微草大门外边,雪幕里少年撑了把黑色的伞,细长的手指骨节分明。伞檐上的雪化了,变成水滴下来,混着湿气冷气,在B市冬季里这场不大不小的雪里他抬了抬手腕,露出伞下一张稚气未脱的清秀脸孔,他喊,队长。

远处的天幕上,遥遥的劈下一声春雷。

此时不过年初五,微草俱乐部的人着实算不上多,林杰带着王杰希一路往训练营宿舍走,边走边跟他介绍微草俱乐部的构成,三十米远打了五六个招呼。

王杰希听着林杰一路给他介绍这个是负责清扫的张大爷,那个是看门房的李大叔,再那个是管后勤的宋姨,心里一边记得认真,一边又觉得林杰这个队长当的着实辛苦。

“整个俱乐部还挺大的,待会陪你去了宿舍,我就先带你熟悉下训练营和食堂,要是还有别的想去看的地方直接跟我说。队里和训练营的成员大概过一两天都到了,你来得早,可以先按照自己的作息多调整调整。啊对了,室内健身房之类的都在战队的办公楼,训练营学员要用的话得先来找我开条子,我平时待在哪儿你记得的吧。”

“记得。”王杰希拖着箱子跟在林杰身后,点点头就没再说话了。

他身上带着雪水的潮气与冬日的寒气,林杰走了没两步竟觉得有些尴尬,既怕王杰希在陌生的环境里不适应又怕他一个学生骤然脱离了原本的作息调节不好,下意识就开始没话找话,“你没别的问题了吗?”

“啊,”结果这话反倒让王杰希错愕了一下,愣愣的想了半天,最后才确认到,“没问题。”

“没问题就好……”话题又断了的林杰有点哭笑不得,第一次见王杰希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是个实在孩子,踏实、靠谱、扛得住担子,只是思路跟常人多少有些脱节,崩得住,放不开。想到这里他不免又多问了几句,“我本来还想跟你父亲聊两句的,结果他先走了啊,说服他们很难吧。”

“也还好,”王杰希想了想,诚恳的说道,“我的父母都是宽厚开明的人,他们更在意这是我认准的想走的路而不是其他,更何况有队长您出具的凭证,他们也不至于害怕我饿死。”

“啊……你跟他们说清楚了来了这里就不会再回去上学了?”

“是,退学手续都办好了。”

“……很好。”林杰一时间说不出话,只觉得窗外的暴雨淅淅沥沥都像浇在自己心上,下春雨好啊,他想,春雨贵如油呢,更何况,雨过天晴,才是草长莺飞的时候。

他知道王杰希才不过是半年前的事情,那天公会里的人发消息给他说来了一个打发奇特的魔道学者,实力非常不错,请他去看看,于是国庆长假里林杰抽了空开了小号看着ID名为十大功劳的王杰希打了几把竞技场,最后不免手痒也上去跟人过了两招,打下来不免感叹一句后生可畏。

恰巧方士谦搁他边上一套基础训练打完,凑过来扒着他的电脑看录像回放,林杰干脆也往椅背上一瘫由他看,手点点屏幕,“你看这人怎么样。”

“名字有够嚣张。”方士谦扒人背后看屏幕看的累,动作啥的都看不大清楚,id倒是瞧仔细了,当下就直接说了出来。

“跟王不留行倒是挺般配的,”林杰随口感叹了句,“我是让你说他操作怎样。”

“操作,操作也够嚣张,方士谦正把自己椅子往林杰座位边上搬,边搬还就边唱了起来,“洪湖水啊浪打浪,浪里个浪来浪里个浪。”

“你这词儿都串到哪去了,”林杰多少有些失笑,指指屏幕上十大功劳的身影,“是个可塑之才,我想把他招进训练营里。”

“欸,”方士谦眨了眨眼,这回看录像的态度比先前更认真了几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话,“这还是个学生党吧,你看他外观,丑炸了。”

“你自己有多大?”林杰伸手点了点方士谦的额头,言语间多少有点期待的意思,“他是北京人,自己也有进微草的意向,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

“说什么?”

“他说他早就在等着我来找他的这天。”

“这么狂气啊,”方士谦抱着胳膊看屏幕上的十大功劳,录像里的魔道学者有一头银色的长发,素色的宽檐帽下是一张面无表情的系统脸,“队长你要真把他照进来了,我怕我跟他不对付啊。”

“瞎想什么呢,人就是真进来了也是训练营的,我跟你说啊方士谦,以后少去训练营里找人PK,你一治疗职业成天跳的比dps还高,不是找揍嘛你。”

“我那是去磨练他们耐性的,奶妈劝退流啊,一群心性未稳的孩子正需要这个不是嘛。”

这话多少有些道理,可惜全是歪理,林杰憋笑了半天没忍住,转手搁方士谦头上拍了一下,“你自己也就是个孩子,反正要是回头人真进来了,你可别欺负他啊。”

“我是那样的人嘛,”方士谦又搁屏幕前看了一会,最后又评价道“嗯,还是没我打得好。”


(二)


Q2:对方对你的最初态度是怎样的,跟现在的他相比都有什么变化?

——王杰希:最初的态度,最初的态度就是正常对一个不大熟的同事的态度啊,不过后来他因为队长的事跟我别扭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那时候养成的习惯,他一直到现在跟我说话都有些习惯性怼人,老实说是挺麻烦的,不过小孩子脾气嘛,幼稚是幼稚了点,忍忍也就过去了。

——方士谦:他对人基本上就一个态度,该正经正经该尊敬尊敬,也不大开玩笑,想的多说的少,脑洞走了十万八千里面上还能波澜不惊的,我也是到后来才知道他骨子里有多放飞。不过我们关系最差的那段时候,有次我心情不好说话说的过分了点,他表面上没什么转过身却嘀咕了一句‘不能放弃治疗啊。’当时给我震惊的,还以为自己幻听了。


北方的城市冬天暖气烧的都足,王杰希在训练营的位置靠着暖气片,半天下来感觉自己背上怕都给熏红了,好容易五点的铃响了正该散伙,结果正门口却堵了起来。

“怎么回事?”他偏头问自己旁边的学员,那男孩小他两岁,性子也比他急,眼下已经踮起脚站了起来,看了半天才终于确定下来,道,“是战队的人来了,林队,还有方前辈。”

“哦,”王杰希应了声,把桌上的小零碎都收拾进包里,突然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可是战队的人虽说来少也不至于很难见,怎么今天这么热闹。”

“那是因为,”坐他旁边的少年满脸一言难尽的坐下,“来的是方前辈啊。”

王杰希在训练营的待得还不算不长,自然搞不懂此刻训练营里这种说嗨不嗨,说低迷却也不低迷的气氛是怎么回事,但等到方士谦摸出一块上书’方士谦牧师候教’的牌子往进门处第一台电脑桌边一立的时候,任谁都懂是怎么一回事了。

“留这里的基本都是过了四期训练的,”他旁边的少年压低了声音跟他讲,说话方式颇有几分鬼鬼祟祟的味道,“微草的训练营是去年寒假的时候才搞起来的,方前辈不是训练营出身,对我们这种照他讲法’科班又教条,心理素质还低’的,所以总喜欢有事没事的抓人pk。”

“那林队没必要也跟来吧?”王杰希回道,发觉自己也下意识的压低了声线,他看着林杰掏出训练营的花名册,只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一个天大的阴谋。

“林队当然要跟来,林队跟来,方前辈的抽人pk才是抽人pk,林队不跟来,那方前辈的抽人pk就会是无休止的漫长折磨。”少年说的一脸沉痛,显然曾经深受其扰,王杰希看了看门口的人群,又看了眼身边人的表情,明智的决定待在座位上不要上前。

“所以围在他旁边的那些人是——”

“找抽。”少年愉快的补上半句,在电脑前趴的又低了点,那个生怕被抽中的样子让王杰希不由得想起墨菲定律——但这还是不要说出口的好,不然就会被说乌鸦嘴了。

“可方前辈不是治疗职业吗,跟治疗职业pk,那不是”碰瓷劝退流五个字王杰希还没说出口,就听见林杰已经决定了抽点学号,’17号,李亦辉’随着这个数字的报出,王杰希敏锐的发现,自己身旁的少年,面色迅速的菜化了。

“别这样啊,”李亦辉同志哭丧着脸起身,“我还想早点吃饭呢。”

那看来真的是碰瓷劝退流了,王杰希毫无怜悯之心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柔道跟牧师打对台,怎么着都是场持久战,方士谦和李亦辉两人的座位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王杰希估摸着也挤不进去,当下决定在座位上假装瘫痪,他中午吃的不多,现在是真饿了,要是在跑那边站个十几二十分钟的,他想象了一下,觉得自己会死。

前边已经打了起来,周边围观的却都看的安安静静,李亦辉是微草训练营刚建起来的时候就在的学生,本身说是寒假打打就当冬令营了,结果一路过了几期考核留了下来,日后不出意外迟早是要成为职业选手的。这一场pk拖的久,王杰希想了想又开了训练软件决定再做一次,涉水、翻墙、躲避障碍,这一切他做的得心应手,得分却只有八十几,算不上高。

“下次过障碍的时候别用贴地飞行,这样有一个落脚点踩不到,会扣分。”林杰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李亦辉的位子上,直到看完了王杰希一整套训练才开口说话。

“队长。”

“欸欸别起来,我就过来看看的,”林杰冲王杰希摆了摆手,“你怎么不去前面看看?”

“有点饿,走不动。”王杰希答的特别诚恳,只是这答案多少有点出人意料,林杰本来做好了多少教导下后辈的准备,却被这一句堵的哭笑不得,“这,嗯,待会去食堂多吃点,食堂饺子做的还不错,我请你。”

“谢谢队长。”王杰希倒也不推辞,点头应了下来,“他们打了快十分钟了吧。”

“还早着呢,”林杰干脆在王杰希旁边坐下,“再二十分钟都有得打,不过这种pk由着方士谦,他说算完就算完,我也管不住,你呢,这两天过的还习惯?”

“习惯。”王杰希点头答,倒是对前边的pk多少有了点兴趣,方士谦的操作他只在电视上看过,刚出道的新人,却被一众对手交口称赞。王杰希看的第一场比赛里方士谦用的是守护天使,板甲精通的治疗扛一把硕大的战斧,一个圣光打生生反弹了对面的攻击。

在王杰希的印象里,那一场微草赢了比赛,站到最后的治疗职业在登出前的那几秒钟里忽然让守护天使在显示屏上高举了板斧,魔道学者骑在扫把上悠然转身,在他手上身上落满星光,他举着手,像举起一片荣光。

他忽然就有点好奇此刻堵了门跟人pk的方士谦是个怎样的神情,如果蹙眉的话,眉峰间又该有多少距离。

TBC

评论(9)
热度(3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