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王不留行,强身健体;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王杰希の专属扫把,今年叁岁啦_(√ ζ ε:)_

ao3ID是raojia

《故地》

《故地》 

 

《全职高手》同人衍生    cp向:方王    分级:G

 

注意事项:1.2017/7/17深夜六十分题目:Again衍生 

               2.写作时间远超六十分钟…… 

               3.我流ooc,请谨慎阅读_(√ ζ ε:)_

 

微草的正副队曾经不对付过很长一段时间,这个联盟里差不多都知道,微草的正副队曾经谈过一段,这个联盟里差不多都不知道。 

后来方士谦盘算了下联盟里知道这事的两个人,一个林杰,一个林敬言,居然是姓林的包揽了全部江山。 

林杰知道是因为他算方士谦跟王杰希半个父辈,于情于理,俩小孩不论哪个意义上闹出人命来他都该知道,林敬言知道是因为他跟方士谦私交甚好,毕竟同期那么多,肯真的遂了方士谦的愿给他寄包邮的本地特产的也就林敬言一个。 

林敬言此人,温和宽厚,玩的是流氓,命相是真忙,联盟里数一数二的老好人一个,谁来求事儿都能给帮衬上个两三分的。方士谦有时搁心里打算盘,说老林那真是居家旅行杀人放火必备的不二良品,整个就是按着模范男友的样板长得,可偏偏几年下来他把人老林当了个倒苦水的零食代购,男朋友倒是找了王杰希。 

王杰希这人吧,要按没跟他的谈的方士谦的话讲,那叫看哪哪不对,搁哪哪讨嫌;或者按跟他谈了之后的方士谦的话讲,那就是长得不好不坏,性格不好不坏,不光电波还管的宽,’跟我初中班主任似的。’没上过高中的方士谦同志如是说。 

林敬言搁QQ那边笑的打跌,‘说按你这描述王杰希那是比叶秋还脸T啊,可我怎么见他在联盟里人缘可好呢。’ 

‘那是他善于伪装!’方士谦恨恨的敲字,键盘被他打的噼啪作响,于是那厢林敬言特别应景的甩过来一句,’所以你跟他谈个什么劲儿呢’  

对啊,方士谦一愣,寻思着好像是这么回事,自己要真这么不待见王杰希,跟他谈个什么劲儿呢,可惜他寻思半天没寻思出来个道理,于是只好给林敬言回了句怎么看怎么不对劲的’你管我!’打完字他自己转一边继续琢磨,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跟王杰希谈上这事儿,恐怕还真是自己脑抽。恰好这时候王杰希在QQ上弹他,’我一会儿走簋街回来,要帮你带火烧不?’这一句直接打消了方士谦被收了手机又没能跟出去掺和王杰希同学聚餐的些微怨念,于是他开开心心的回,’要,该带哪家你知道的,顺便我还真有点饿,再多帮我带半斤麻小。’ 

于是又过了会儿,林敬言又收到方士谦的消息,上边扭扭捏捏的写着,’其实吧,王杰希还是挺好的。’ 

林敬言:‘???’ 

可惜帮林敬言同志答疑解惑的业务方士谦一直没有开通,因此他只能永远苦逼的镇守在为方士谦分析局势,为方士谦排忧解难与为方士谦出谋划策的第一线,并且一做就是许多年。 

王杰希跟方士谦的恋爱谈的挺久,满打满算将近三年,这三年里磕磕绊绊起起伏伏,林敬言个旁观者都替他们心累,但是不管是方士谦还是王杰希似乎都觉得这样挺好,于是日子就这么在互相拆台里头过下去。 

结果过着过着,方士谦那边就又搞出了个大新闻。 

 ‘老林,我跟他分手了。’看到这句的时候林敬言正在蹲马桶,好端端的刷着微博屏幕上方就跳出来这么一句,手上一时不稳掉了手机,吓得差点一魂出窍二魂升天。好容易把手机握回掌心的林敬言胆战心惊的回复,‘咋回事儿,说分手就分手的,以前你跟我哭诉三个半小时数落人不是也没见要分手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以前那些哭诉数落那是闹着玩,今天是真的。’打下这行字的时候方士谦自己也不大清楚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按说分手是他提的,真要难过也不该是他难过,但是一想起他说分手的时候王杰希那个淡漠的表情,他就觉得心脏里边抽着疼。  

‘我也不是说别的什么,但是我马上出国读书,之后还回不回来都指不定,他却是微草队长,真要这么继续谈下去,太难了。’ 

‘其实他如果拒绝一下我可能都不会这么坚决,但是他直接说了好,他应该也是清楚我的顾虑的。’ 

‘你也别劝我了,我就是心里堵的难受,以前不是总看说什么毕业分手季吗,我现在算是知道了,该的,异地真没那么好谈。’ 

发完这些话方士谦就没再看手机了,他跑到卫生间洗了把脸,抬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风采依旧,就是多了两遮都遮不住的黑眼圈。他看着镜子忽然想起第五赛季微草夺冠的那个时候,他们从比赛席一路走上领奖台,耳膜被震天的呼喊声冲击的发疼,聚光灯的投影里面他们交换视线,又在万众瞩目的位置接过奖杯然后拥抱,“我们赢了。”那时候他说,双手死死的抠的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疼的脸色有点发白,但是却是笑着的,“万幸不负所托。” 

那正是他们最意气风发的时刻。 

 晚上方士谦左右睡不着,穿着睡衣去走廊里吹风,正好赶上王杰希也扒在栏杆上发呆,看上去竟然还有点落寞。 

“今晚上又没月亮,你搁这儿吸雾霾啊。”方士谦扣上门,倒也不着急走过去,就倚在门框上等王杰希转身。 

“有点失眠,出来看看,倒是你过两天就出国了,居然也还没走。”王杰希说着回身看他,面相看上去一等一的精神,叫人根本想不起眼下已经十一点过半。 

“我这才宣布退役没多久,你这’居然还没走’是要把我直接逐出微草啊”方士谦的眼神阴晴不定,最后才说,“王杰希,我们谈谈。” 

“好啊,你想谈什么。”王杰希倒还是那副样子,波澜不惊的,只是用手理了下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刘海,“夜风太大,最好长话短说。” 

方士谦盯了他半晌,心里愈发不是滋味,只觉得怎么好像自己才是被甩了的那个,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有个词儿要意难平,只是单纯感觉明明是个权衡之下对两个人最好最优的选择,怎么真的操作起来怎么看怎么膈应。 

“算了,”最后他还是叹了口气,“你这么闷,实在也没什么好说的,就——”他闭眼,颇有些小心翼翼地问,“以后还是朋友?” 

“嗯,”王杰希说,“以后还是朋友。” 

真他妈憋屈啊,回了屋的方士谦心想,怎么着都该再骗出王杰希多几个表情的。 

 林敬言后来跟人提到方士谦这位治疗之神,说他那个脾气都是用来唬人的,“真个儿上了赛场啊,他的大局观和时机把握的程度绝对够所有人喝一壶的,就是平时太跳,搞得好多人以为他真的就是那个暴躁冲动的模样,其实哪能啊,他要是真的什么都由着性子来,那当年的微草副队长也轮不到他做了。” 

还是林敬言,说到王杰希的时候竟然叹了口气,“他就是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扛着,扛到后来假的都以为是真的,面上云淡风轻,心里谁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他认定的事情,不论牺牲多少都会达到。” 

所以说啊,好容易走马桶上下来的林敬言颇有些惆怅的想着,如果方士谦不提分手,依王杰希的脾气再怎么难也能给继续撑下去,但是方士谦的考量也半点儿没错,眼下分手,恐怕真的是最好的方式了。 

“欸——”林敬言扶着麻了的腰站起来,长出一口气气,心里想着同是第二赛季出道,怎么除他以外各个都不让人省心。 

再然后,时光走的嗖嗖的,微草五七两冠犹在眼前,一转眼就是嘉世王朝陨落轮回问鼎,再回首叶秋变成叶修,带着一只网游里组出来的队伍生生杀出血路一条,方士谦在英国读艺术,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忙的脚不沾地,也就夜深人静的时候有空搁微草的群里留几句言,偏生还有个时差问题横在里边,他半夜三更消息发出去了,下一个半夜三更才有功夫看。 

英国的C市几乎就是一座活的历史,赶巧方士谦读的又是摄影专业,多多少少拍了一大堆照片,印出来的明信片联盟里人手一套谁都不缺,只是这里的冬天漫长幽暗,下午三点半就开始天黑的时候方士谦就会开始不可自抑的怀念B市带着雾霾却总是晴朗的天空,想念拥挤的街道,想念簋街的烤串,想念微草,想念王杰希。 

想到最后一项的时候他就给林敬言发消息,旁敲侧击的打探王杰希的感情生活,林敬言被他整的哭笑不得,说我转会前在N市转会后在Q市一年到头见不了王杰希四次祖宗你能不能让我消停点。 

 于是那边方士谦就特忧伤,说可我不问你我问谁呢,我俩当初保密工作做太好,林队也已经退了,我总不好去问袁柏清个熊孩子你队长有没有交女朋友没交的话有没有交男朋友吧。 

又过了会儿那边又来,万一小屁孩会错意,以为我是想给他拉皮条可怎么办啊。 

林敬言看他自导自演看的来气,终于发扬N市风范甩了句’你丫不会自己问去’,结果没几秒钟消息就过来了,‘近乡情更怯这种事你个单身多年的是不会懂得,更何况我俩这么久以来除了逢年过节的群发短信也就是个点赞之交了。’这下林敬言彻底给气的肺疼,最后回了句’方士谦你丫什么时候这么怂了’过去就没再搭理,任由手机上的未读消息一路堆到99+。 

事后他拿起手机一看,丫的发了一堆’o_O’刷他屏。 

方士谦这书一读就是四年,连上课带考核一路下来,连胃袋都差点习惯异国他乡的黑暗料理,这四年里他为了肝论文甚至短暂了带上了以前沉迷网游都不曾带过的眼镜,跟林敬言扯着犊子知道了人终于还是退了,再然后,听说叶修个为老不尊的要开始带国家队。 

‘这么大的盛会,你不去看?’手机上林敬言的消息安安静静地在屏幕上发亮,那厢微草的群里更是直接干脆的炸了锅,一群小孩赶着夏休期可敬的闹,@他的消息一条跟着一条弹,连起来全是一句话,’方神你到底去不去?’ 

等到除他和王杰希外的全员都发过话之后他才慢腾腾的切了界面,刚想输句什么表明态度,就见王杰希不紧不慢但就是先他一步跳了出来,平平淡淡两个字回了上面所有小朋友,他发,’别闹。’ 

还带个句号。 

 于是下一秒方士谦就把输对话框的句子删了个干净,手机也丢到了一边,有时候想想他跟王杰希谈的那一场真是得不偿失,统共也就谈了三年,这一朝分手,他倒是把人给记了三年,连林敬言那么好脾气的人都说,”你要真放不下,就回去跟他说复合吧,依我看,他也还是喜欢你的。“这话说的方士谦想抽他两耳刮子,心想要真跑回去说复合了那我们当初又是分手又是折腾的算个什么劲,又想真回去说一声能怎么地了,末了又只想穿回过去先抽自己一耳刮子再抽王杰希一耳刮子,这当初到底是作的什么孽,说分手就分手,然后走了三年也没走出来。 

哦,也可能是他一人没走出来,方士谦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看着手机屏上那句发出之后就直接引发冷场的’别闹。’发呆。 

大家都是成年人,说话都别闹。 

但他到底还是买了去瑞士的机票。 

其实世界各地的体育场馆说穿了都是大同小异,但是有生之年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看王杰希比赛的新奇感到底还是叫方士谦觉得有些奇特,中国队的开场首秀不可谓不精彩,而团队赛上所打出的配合和煽动性更是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方士谦的的位置买的极好,从他的角度可以清晰的看见场上角色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能捕捉到王不留行的衣角划破长风的模样。 

他不无感伤的看着这个角色,想着他的操作者从林杰到王杰希而某天还会变成高英杰,而一直辅助着他,陪伴着他的防风与冬虫夏草的操作者也早就从自己变成了袁柏清,当然这么一丝拉的伤感在瞥见石不转之后就打消了,方士谦猛的一拍大腿,伤感个屁啊,这是世界赛的赛场,是荣耀最高的竞技舞台了。 

为了防止拥堵,方士谦很机智的提前了十多分钟离场,结果刚走到租来的车边就听见电话响,他左右摸不出来电的人是谁,便下意识的接了,于是那头王杰希颇有几分冷清的声音就淡淡的飘过来,“方士谦,你在哪里。” 

 “我,我当然在英国啊,不然我还能特地跑苏黎世来看你啊。” 

“你就是真作出这种事情我也不会觉得稀奇……我们赢了。” 

“也就第一场比赛,高兴的太早了吧王杰希。” 

“一场输赢也是输赢,你都不祝贺一声的吗。” 

“我可是看你这场比赛还没用出魔术师十分之一的功力,有什么好祝贺的。”说到这一步方士谦干脆也不忙着开车了,转身就靠在车门上开始说话。 

“哦,”那边王杰希拖长了音调,“你搁哪儿看的比赛,电视转播,哪个台?” 

“网上找个视频直播不要太方便,怎么,你很想我来?” 

“我要是说想,你来不来?” 

“王杰希,”苏黎世皎然的月色下方士谦忽然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心脏在这个应当庆祝的夜晚猝然疼痛了起来,收在一起,变成被人拿捏在掌心的一团,糟糕透顶,“你过得好吗?”最终他只是这样问,连嘴角都翘了起来。 

“很好,所有的一切都在正轨,你呢,真的不准备来见我?” 

“不来,”方士谦摇头,“天色不早,你们这帮还没退下来的老家伙,回去记得早点睡,我这种已经退了的呢就不奉陪了,晚安。”他说着就挂了电话,不曾想,那端的王杰希听着空空的忙音,就好像一无所觉一样,也道了句无声的晚安。 

第二天,方士谦就买了回英国的机票。 

不想承认啊,他想,在听到那个揆违三年的人的声音的时候,那一刹那,他真的恨不能立刻冲过去见他。 

那之后方士谦还去过B市一次,就远远的在微草俱乐部门口转了一圈,忽然觉得一切好像和他刚出道那年没什么两样,同样的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2017.7.18 

《故地》 

END 

by娆.vip 

 

全文4500+ 

 

 

评论(9)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_O | Powered by LOFTER